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在左,运动在右,广汽讴歌TLX-L欲给“豪华”换个样子

2018年04月11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颜值在左,运动在右,广汽讴歌TLX-L欲给“豪华”换个样子

运动与美似乎一直都是一对矛盾体。

运动意味着突破极限,联想到便会有咬紧牙关、大汗淋漓的形象在脑海中产生,例如百米冲刺运动员;而美在人们心中更多的是一种彬彬有礼、落落大方的存在,诸如绅士和淑女。

一动一静,二者似乎从来水火不容。

汽车是诠释动静之美最好的对象,静态可以彰显品位,动态可以体现性能,这也就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对于运动美学的追求,而这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是东瀛技术宅——Acura。

Acura 品牌名源自于拉丁语“Accuracy”,意为“精确”,寓意Acura对精湛造车工艺的完美追求。凭借出色的操控性和棱角分明的型动美学设计,Acura在北美豪华车市场始终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和优秀的消费者口碑。

全球化一直是Acura的愿景,而今天,它的首款国产化轿车也来到我们的身边,他就是今天的主角——广汽Acura全新TLX-L,指导价为27.98万元-37.98万元。


“型动美学”的诱惑


讴歌在外观设计上从来不缺少自己的性格,定位于豪华品牌的讴歌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设计哲学,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看似低调内敛,但却时刻散发着一种冲动的劲头,这似乎是一种含蓄的美学诠释,可能技术宅们更喜欢将功夫花在底盘和动力系统上吧。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更喜欢讴歌的技术,而很少谈及它们的外观造型的原因,不过从TLX到国产后的TLX-L终于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全新的钻石型中网配上凌厉的车身线条,有一种能够划破空气的锋芒气势。


面对一款高颜值的车型,相信没多少人忍住诱惑。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LX-L不仅仅是型动美学的代名词,也是性能的代言,这样正好吻合开头说的运动与美的结合。

众多黑科技加持


在许多消费者心目中,Acura品牌是一个兼具豪华与操控的品牌,那么在凸显豪华品质的同时,自然不能丢掉操控的标签。全新TLX-L非常独特,在于它不同于其他品牌的车型,仅将运动感浮于表面,亦或者是简单粗暴的反映。它传承品牌赛道基因,在保证精准操控同时让驾驶质感更精致细腻,而这正是得益于一系列智能科技的相助。


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让驾乘者充分体验到了全新TLX-L的安全实力,这可是高于中国汽车安全标准的要求。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M前方碰撞预警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功能)一应俱全。

爱不释手的操控感


既然如此多“黑科技”,那还说什么,走起!

很难讲全新TLX-L的驾驶感受类似哪款我们熟知的车型。2.4 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如今2.0T满天飞的时代显得那么“传统”,但与之匹配的8挡双离合变速器又反应如此敏捷,对动力的传输真正做到了滴水不漏。

153kW的最大功率和247 N•m的最大扭矩,在数据上虽然与多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并不占便宜,但实际的驾驶中却更能赢得驾驶者的好感,毕竟动力的输出更加线性。全新TLX-L的起步非常迅速,低速状态下非常平顺;深踩油门情况下,变速箱降挡迅速,动力输出更是随叫随到,整个加速过程让人感觉底气十足。

除此之外,全新TLX-L搭载的PAWS四轮转向技术在弯道上也找到了发挥的舞台,它会帮助车辆的转向动作变得异常灵活,在连续过弯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车身的跟随性非常好,让轱辘哥完全忘了这是一台接近5米长的大车。这种精妙的四轮转向感受让人记忆犹新,其实这种感觉好难用语言来形容,转向精准、过弯凌厉,这些特点不足以体现它的巧妙之处。总之,P-AWS似乎能读懂每一个弯道的过弯速度和最佳的过弯角度,很聪明的帮你完成每一个弯道的通过。

全新TLX-L的底盘质感非常厚重沉稳,对于车辆的重心控制非常到位,在过弯的时候你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重心转移。对于颠簸的处理也控制的非常理想,不会一味的绵软追求舒适性,也不会让你感受到过多的震感,动态感受与舒适性平衡的几乎完美,如果让轱辘哥给出一个购买全新TLX-L的理由,那么底盘质感和精准的操控绝对是最重要的因素。

还有的是,不管是高速路况还是拥堵市区,Acura Watch系统又能让你时刻享受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

全面升级的愉悦驾乘体验


除型动美学、运动科技方面的炫目之外,最让人佩服之处的还有绝对彰显舒适型格的座舱。首先,全新TLX-L把加长轴距这件事做得干净利落。从后车门至C柱,没有任何生硬的手笔,一切都是那么协调自然。

国产的TLX-L轴距增加了125mm,轴距达到了2900mm,从车身尺寸来看也达到了同级别的中上水平,车身长度达到4981mm,实现了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的宽敞后排空间。不仅可以让膝部空间更宽敞,而且上车之后就可以来一个“北京瘫儿”,保证长途乘坐时也给人豪华舒适之感。

不繁亦不凡的舒适配置


全新TLX-L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加入许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人性化舒适配置,例如全景天窗、后排遮阳帘、老板键等配置都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配置。真正做到不堆砌那些华而不实的配置,而是不繁亦不凡。


广汽Acura在一些细节上依旧拥有值得让人敬佩的执着,譬如车型凡是皮质包裹的地方,都是真皮材质,气囊配置和数量全系一致,将坐垫的厚度增加,全系标配LED灯,可谓做足了调研,摸清中国消费者的心思,为迟到献上诚意。

如果要简要概括下对全新TLX-L的感受,轱辘哥认为它是一款好开并富有乐趣的车,在坚守Acura运动风格的同时,又融入了舒适的驾乘感受与丰富的配置。

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它开起来确实让人愉快,敏捷且安定,舒适而又宁静,而且与驾驶有关的一切,包括方向盘的握感、座椅的包裹性、油门踏板的编排甚至排挡杆的位置都是很舒服的。所以说TLX-L在实际驾驶中会很容易赢得驾驶者(至少是轱辘哥)的好感,真心推荐所有喜欢这辆车的朋友去亲自试驾一番,这款车不开起来你永远感受不到它有多好。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