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朗逸Plus官图发布,采用MQB平台,果然还是大众懂中国人

2018年04月1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全新朗逸Plus官图发布,采用MQB平台,果然还是大众懂中国人

日前,全新朗逸Plus官图正式发布,未来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公众亮相,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内正式上市。同为上汽大众旗下,而非像大表哥途观那般加”L“取替原有车型,新的朗逸Plus将不会代替现款的朗逸,短时间内朗逸和全新朗逸Plus将会同堂销售。

相比朗逸“减脂增肌” 采用全新平台

“Plus”的意义可以预见将会远大于加“L”,相比朗逸,全新朗逸Plus可谓带来了多方面加强,其最大一部分变化在于全新朗逸Plus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而此前滚打超过20年的PQ34/PQ35系列平台将退出历史舞台。

现款的朗逸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款怎么样的“神车”。近两年(2016、2017)来看,这一代朗逸分别交出47.88万辆和45.71万辆的恐怖销量数字。被黑“德原朗”、被诟病质量问题,依旧无法阻止朗逸在A级轿车市场范围内连续蝉联销冠。

新平台、新名字,第一件功课无疑是尺寸加码,全新朗逸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相比现款车型三围分别增大了65/41/14mm,轴距增加78mm。满足各位对家轿“大“的无止境追求。

比起朗逸,全新朗逸Plus看似会更注重颜值体现。新车外观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现有的大灯、格栅一体式过渡的家族风格不同,全新大众家族设计风格下的产品拥有更大纵向尺寸的进气格删,类似风格同样体现在了全新途锐和Arteon身上,而全新朗逸Plus也协同“大哥们”在外观上向全新产品阵列上靠拢。

车身侧面同样能体现出大众对全新朗逸Plus的设计投入,新车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且直接从车头开始延伸至车位,侧裙位置同样加入了立体设计,刻画出整车的肌肉感。翼子板和前门连接处加入了镀铬“LAVIDA”标识。先不说其所欲营造何种风格,起码和现款的朴实无趣相比是一大进步。

尾部继续采用现款的中央内凹式设计,且程度更甚。配合造型更为狭长的灯组及以横向线条为主的下保险杠,呈现出扁平干练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包括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及尾灯在内皆为LED光源,且全系标配。

当然,全新朗逸plus的内饰还是依旧非常“德味”,“方圆直”尽可能无限放送,曲线、立体空间基本没有。内饰布局上,空调出风口被移至多媒体和中控按键的中间,因此喜欢借用空调出风口插手机支架的车友们,可能需要适应下。多媒体屏幕靠近驾驶员一侧布置了快捷按键,体现了德系车少有的“人文关怀”。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带EPB电子手刹的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胎压检测、驻车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等,此外,皮质座椅、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后排USB充电接口等配置也将分别配备在不同车型。全新朗逸Plus配备了带有8寸彩色触摸屏的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

安全配置方面,集团内较为成熟的ACC自适应巡航也下放到了这台定位紧凑级入门产品身上,此外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坡道辅助等也将在大众这个级别车型上首次出现。

动力方面,工信部目前公示出了朗逸Plus 1.5L/1.2T/1.4T的三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85kW(116PS)/110kW(150PS),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还是大众现有配方这一点可以预见,如果连动力总成都是新的,那定价估计要爆炸。

进一步市场细分 进一步兵强马壮

稍高的定位、稍高的市场细分,而不是贸贸然去动摇自己销量主力朗逸的饭碗,这或许是上汽大众的布局设定。事实上,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底盘级别来看,朗逸Plus都有点向自己“北方兄弟”一汽-大众旗下的速腾叫板的意思,因此我们推测新车的价格区间很有可能会在13-18万元的水平。

当然,我们也可以将朗逸Plus视作是一次试探,熟悉的动力,更为先进的平台,更为前沿的外观和不同的内饰设计,在一些直观感受层面上满足消费者一定的求异心理的同时,尽可能控制价格和售后难度。如果朗逸Plus在未来能“反客为主”,说实话那也不奇怪。

本着大众一直以来比较信奉的“娃多好打架”策略,未来上汽大众还将全新推出朗逸两厢版本和纯电动版本,但其实这也预示着大众旗下轿车系列产品将逐步转入全新的MQB平台。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