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买完新车都要去高速上拉一拉?

2018年04月13日 19:41: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会觉得,车子越开越肉,越来越不好开,怎么办呢?很多老司机会觉得跑跑高速就解决了,也经常有车主说车子就要拉高速,要不然跑不起来,还建议新车买回来就要去拉高速,这么做有什么道理吗?为什么老司机都建议大家这样做呢?

为什么买完新车都要去高速上拉一拉?

首先这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心里作用,经常跑高速确实有益于车辆的“健康”,车辆在长时间的低速行驶之后,发动机内一般都是燃烧不充分,长此以往,就会产生积碳,久而久之就会越来越严重,车辆就会产生加速无力、怠速不稳,冷车启动困难等一系列状况,但是跑高速就能解决这些吗?

为什么买完新车都要去高速上拉一拉?

答案是能,当然是能够有效的改善一些,因为汽车在高速上行驶时车辆一直保持着高转速,一直是高负荷的状态下行驶,这时油耗较低,供油十分均匀,发动机燃烧充分,便不会产生积碳,并且会冲刷掉一部分附着在气缸上的积碳。

为什么买完新车都要去高速上拉一拉?

积碳少了,车辆更加接近原始状态,自然汽车就好开一些,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车主们感觉跑完高速后车辆变得好来的原因,所以时常跑一跑高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为什么买完新车都要去高速上拉一拉?

那又有车主会问到,使用其他什么方法能有效的预防积碳呢?

这就与我们驾驶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了,除了时常跑一跑高速拉一拉转速之外,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怠速行驶,怠速行驶时,发动机中的进气量变得很少,对车辆之前积累的积碳不能够很好的冲刷,同时长时间怠速,车辆的温度就会降低,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便由此产生。

为什么买完新车都要去高速上拉一拉?

同时,我们加油时候也需要注意,要尽量选择清洁度高的汽油,选择国营大牌的加油站,并且要注意熄火的时间,对于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在高速行驶或是爬坡后不要马上熄火,在怠速运转10分钟后再熄火,这是因为,装有涡轮增压器的汽车形成积碳的速度比一般自然吸气式的汽车要快数倍。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