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可算要翻身了,全新福美来堪比整容,尺寸增大,新车标很高档

2018年04月13日 21:44:4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福美来可以说是海马旗下相当经典的车型,是较早主打运动的国产三厢车之一,早年间在大街上还是随处可见的热门车型。不过因为海马近些年的状况也一直不怎么样,和一线的自主品牌相比着实有些差距,所以福美来也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不过海马也没有放弃这款车型,日前,我们获得了福美来新车型的实车图,新车前脸造型相比目前在售车型做出了一定调整。据悉,这款车将在今年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亮相。

null

现款

现款福美来的前脸可以说是很丑了,而新款福美来则一下子跨进可以靠颜值吃饭的行列了,变化相当明显。前脸进气格栅换成了时下流行的点阵式,比之前夸张的粗装饰条要顺眼太多,视觉上更为精致。另外下方的保险杠区域也发生了改变,增加了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而与之对应的黑色进气口也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也算跟上了时代潮流。

null

福美来的侧面设计本就做是不错,新款福美来也基本上没有很大的变化。车身线条采用分段式设计,中间隐约可现,前低后高,营造出跃跃欲试的俯冲感。此外,轮毂也发生了些许变化,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看起来更加动感。尾部方面,尾灯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能看到排气孔不再是隐藏式设计,看起来更具档次感。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长宽高分别为4713/1806/1477mm,轴距2700mm,对比现款车型,车身宽度和高度均保持不变,而车身长度和轴距都增加了15mm。比帝豪等车型都要更大。内饰上,变化也比较明显,经过了重新设计,空调出风口在中控中央,再下方为中控显示屏,虽然布局与老款相同,但是更具设计感,而不是简单拼凑。中控屏下方有一排按钮,应该是触摸式设计。方向盘上面,带有福美来原本的名字FAMILY字样,家庭,家用车,比起挂海马的车标似乎要高档许多,寓意也很美好。

null null

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12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式,价格方面,估计会和现款车型6.88-9.28万的水平相差不大,这样的配置在这个价位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null

对这款车了解的朋友想必都应该知道,福美来第一代车型于2002年推出,可以看作是马自达323(1992年引入)的国产车型,在当时售价高达18万,但是在市场上却依然供不应求,8千以上的月销量在当时是妥妥的爆款,后来凯越、伊兰特、花冠也实现国产,而福美来的热度依然不减,甚至与前两者被人们称为新三样,直至07年,月销量都是在万辆以上。到现在,福美来推出已经有16年时间,而要追踪到323更是有26年时间,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只是后来随着市场的变化,福美来竞争力大不如从前,这跟海马品牌自身也有很大关系,不过这款全新改款的福美来的出现,一定能改变现状,对于帝豪、艾瑞泽5、科沃兹等车型,都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