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纯电驱动,打造成“移动阳光房”的雷诺EZ-GO将在北京车展亚洲首秀

2018年04月18日 02: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自动驾驶、纯电驱动,打造成“移动阳光房”的雷诺EZ-GO将在北京车展亚洲首秀


根据雷诺官方公布的消息,在下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雷诺集团的最新概念车——雷诺EZ-GO将完成亚洲首秀。

文丨AutoR智驾 张鑫

雷诺EZ-GO是一款可以搭乘6名乘客的概念车,曾在2018年3月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

雷诺推出EZ-GO概念车,是为了展现其关于未来都市出行的最新理念——共享、纯电动、无人驾驶。按照雷诺的规划,雷诺EZ-GO能够穿梭于都市与近郊,它不仅是一款交通工具,也是一项出行服务,未来将成为政府、市政和私营部门共同打造的智慧城市生态的一部分。

未来的智能公共交通工具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已经引发了全世界的思考。

共享化、电气化、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是达成全球共识的观点了,但是将汽车打造成“移动阳光房”,你想到过这个点子吗?

雷诺EZ-GO就是这样一款富有创新思维的未来汽车,它采用了全透明式车身设计,外型非常简约,轮胎也是全嵌入式的,乘客几乎可以拥有360度环视视野。

坐在车内,乘客可以轻松欣赏一路上的风景,同时还能享受灿烂的阳光。

试想,如果你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能够坐在这样的共享汽车上四处逛逛,将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体验。

雷诺高层表示:“我们设计的雷诺EZ-GO,将成为城市的标志性符号。这款由纯电驱动、可自主驾驶的概念车,探索了共享智能交通对所有人的积极影响。在城市环境中,透明座舱带来了更多视觉上的吸引力,为城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360度的‘开放窗口’,为人们提供了放松和享受的欢乐空间。”

在座舱内,雷诺EZ-GO的座椅被设计成了U形布局,6名乘客可以面对面乘坐。这样的设计,不仅方便乘客交流互动,而且便于上下车。一家人坐在一起,整个座舱更像一个会移动的客厅了。

至于车门,就是那个透明的座舱盖。舱盖向上抬起,地板就成了一个笔直的通道,乘客可以站直身体进出座舱,很是方便。

为了实现婴儿推车、轮椅的无障碍进出,座舱内的地板还安装了一段收放式“跳板”,推车可以直接通过这段坡道上下车。

根据雷诺的构想,未来还可以在城市内为EZ-GO设立永久性的“车站”,让车辆与城市基础设施结合起来,为人们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

通过这种固定式“车站”,雷诺EZ-GO可以获得一个宽阔的登车通道,通道地面与车内地板完全持平。这一设计是雷诺“Easy Life”理念的一种体现,让车辆的使用越来越便利,是雷诺DNA的核心。

智驾君忽然发现,这个创意跟客机与登机廊桥的组合很像,设计师是不是在坐飞机出差的时候获得了灵感?

既然雷诺EZ-GO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因此车内便没有设置方向盘,车内的大尺寸显示屏和无线网络可用来提供互联网服务。

按照雷诺官方公布的信息,雷诺EZ-GO将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这意味着该车能够自动控制与前车的距离、沿着正确车道行驶、变换车道、在路口转弯等操控。通过车联网技术,它也可以在附近发生异常事件的情况下自动驶向安全位置。

在动力系统方面,雷诺EZ-GO采用纯电驱动方式,但车速被限定为最高50km/h。雷诺高层认为,较低的车速有助于提升安全性,动力系统的制造成本也更低,有利于在城市中大规模普及。

为了提高车辆的机动性,雷诺EZ-GO还采用了创新的四轮转向技术,停车入位或是穿梭于小巷之中将会更加灵活。

对于雷诺EZ-GO概念车在未来的应用前景,雷诺高层表示,网约车和共享移动服务对雷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尤其是在城市。汽车服务与城市基础设施可以实现连接,通过利用传感器、数据分析、联网服务、多模式系统等新技术,可以更好地满足智联出行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

而雷诺EZ-GO作为一款共享自动车辆,将与私人乘用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地铁或公交车)形成互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