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指挥官良心配置逼死对手,未来能“引爆市场”吗?

2018年04月19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大指挥官良心配置逼死对手,未来能“引爆市场”吗?

十年内成立的合资车企中,广汽菲克销量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史上唯一在成立后第二个完整销售年销量突破20万的合资品牌。快速增长的背后,在国内SUV市场,广汽菲克还有继续深挖的空间——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虽然表现不错,但缺少更符合国人口味的“大七座”车型。进取的广汽菲克不会满足于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大指挥官应运而生。

“不简单”的大车


广汽菲克观察到中国二胎政策开放以及消费升级之下,人们对七座大型车的需求升温,虽有些车型供不应求,而大多数的七座车无法充分满足人们对空间、体面、全路况、多场面的全方位需求,于是委托远在美国奥本山的菲克集团设计了这一车型,概念车为“云图”,曾在2017年上海车展发布,也就是如今上市的大指挥官。

近距离看大指挥官,印象最深的一定是它的大尺寸。而中国消费者已经把“大”当成一项买车的硬指标,这个“大”字包含了——大品牌、外观大气、内饰大方,当然,驾乘空间也必须要大。为什么国人买车图大?这个命题如果真是掰开揉碎说,可能说上一天也说不完。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大有面子,有备无患”。

大指挥官的定位恰恰切中了国人的消费痛点,全系七座,车长超4.8米,并且做到同级唯一“七个人都是VIP”的设计理念。此外,Jeep也亮出杀手锏,采用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同款的2.0T发动机+ZF 9AT变速箱,以及Jeep久负盛名的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技术。在保障日常行车安全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油耗。大指挥官百公里综合油耗显示为8.8升。从而造就了这款“不简单”的大车。

27万起步,诚意十足

在大指挥官的上市发布会现场,轱辘哥发了一条朋友圈,放出了售价,当时很多朋友对于27.98万的起售价有些微词。但当我们缓过神来,细看大指挥官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时,才发现Jeep真是实打实的良心企业,绝对一分钱一分货来定价的。

大家对价格有争议,无非是因为看到大指挥官的起售价高于同级别的对手汉兰达,但只看数字是不合适的。大指挥官综合价值感优势,从27.98万起售的2.0T两驱畅享版车型,就已经建立了。

除了全系标配的超级心脏2.0T+9AT动力总成,和目前领先的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以及更具刚性的车身这些一脉相承的核心技术,还有全系标配的全LED远近光反射式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式天窗、主驾驶席座椅电动12向调节、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等综合价值爆表的丰富配置。看完了这些其实可以这样说,即使是大指挥官的最低配,它的安全性和舒适型配置也物超所值了,这样看来,你还觉得它还贵吗?

相比汉兰达拿一个24万“五座、脚刹、卤素灯、无倒车雷达、无天窗、布座椅、手动空调”的空壳来做低价的入门车型,更能突出大指挥官的起售车型诚意十足不搞“伪入门”。只不过因为放弃了25万元级别的入门市场,没有赢得一个好噱头罢了。

30万战场,大指挥官完胜汉兰达

众所周知,大部分车型的低配一般都缺货甚至没货,所以只有中高配才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车型。据来自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途昂、汉兰达的主销车型为中配版四驱车型,虽然它们在价格方面要高于低配两驱车型,但因为配置更丰富、性能更优异,更受消费者青睐。

因此,在销量构成方面,途昂与汉兰达50%以上销量来自中高配四驱版车型,即汉兰达2.0T四驱豪华版和途昂380TSI四驱豪华版。从途昂与汉兰达的销量构成上可以看出,30万元级中大型SUV消费者在购车更注重性能配置,而不是一味追求低价车型。

既然这个级别大家成交价格都在30万元区间,那么大指挥官自然是在这个区间部署重兵。以汉兰达时下的热销车款2.0T四驱豪华版为例,其官方指导价格为29.98万元;大指挥官与之对应的车款为2.0T尊享版7座,官方售价为29.98万元,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

两者价格一样,大指挥官的不仅动力强大,配置也高出不少,全LED大灯的价格可以和汉兰达多出的ACC自适应巡航价格相抵消,而其他的全部为多出来的价值,单单Nappa高级真皮的市值就高达1万5以上,其他各项配置算起来起码也在1万5以上,这样算大指挥官的产品价值起码高出3万元,还不包括四驱和多路况模式。但其实价格是次要的,实用高级便捷才是关键,比如电动尾门、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电子手刹、自动驻车、ANC主动降噪、Carplay&Carlife、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尺寸这些都是日常使用息息相关的,缺了它们品质感明显要低一个档次。

大指挥官在与汉兰达的对比中最大优势还是来自配置——汉兰达在入门版车型的确也太过寒碜,即便是30万的车型,照样没有优势可言,这还不提加价的问题。至于更高阶的产品,大指挥官是和途昂的入门车型抢市场了,33万元以上价位对于汉兰达这种日系产品来说基本是无法竞争的。

加价买途昂?别傻啦


而从中大型SUV另一大销售主力市场36万元区间的对比看,大指挥官2.0T 四驱耀享版不仅比途昂380TSI四驱豪华版便宜9000元,更是在配置上碾压对手。

都说单单看价格数字没意义,看完上面配置对比你就没啥好反驳的吧。AFS大灯随动转向+远近光自动切换、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撞预警+BSM盲点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保持、RCPD后侧泊车盲区预警辅助、多路况模式自选系统、Carlife+车辆远程启动这些科技配置的市场售价在2万元以上,最核心的还是安全得到保障,尤其是ACC能够有效降低高速行车的疲劳,让行驶更安全。而打孔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感应式电尾门、后排手动遮阳帘+副驾驶老板键、ANC主动降噪+Alpine®10喇叭音响同样价值达2万元以上,这些配置人性化便捷度更是高级车该有的水准,否则这么高价位岂不是徒有虚名。

有备而来的未来王者

很明显,大指挥官高举的产品亮点,均围绕着两个鲜明的中国市场特点而来,即消费升级和大家庭用车需求。当大指挥官向消费者介绍自己的时候,也不那么地强调由品牌背书的越野能力,而转向了一视同仁的3排设计,以及作为一个“后来者”,可以重点打造的车载配置优势。

虽然汉兰达和途昂两位竞品率先站稳这市场,但因为先来也无可避免暴露产品的优缺点。比如,汉兰达价格一度坚挺,终端没优惠,甚至常常被强制加装潢,3排空间相当出色,但内饰粗犷;至于途昂,之前也曝出加价6万,但更令人更失望的是这款笨重的车却搭载仅有186马力的发动机和廉价感十足的悬架,体验过的消费者都在吐槽它的驾乘感受。

我们会发现,大指挥官在内饰、配置和空间上的优势,确实准确地指向了汉兰达和途昂的劣势,这是比较聪明的做法。并且以后来者的身份闯入,大指挥官肯定会提供更为全面的产品力,才更有希望从已经被消费者认可的既得份额者手中抢到足够的销量。

最后还想提醒一下大指挥官的对手,

这朵“花”可不容小觑,

擅长情怀牌的Jeep说不定还有后招,

一个能把对二打出王炸效果的品牌,

非常期待大指挥官的情怀将如何续写!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