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勒因排放门被开 心腹保时捷动力系统主管被捕

7085年04月23日 15:24:44
分享到:

在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对柴油发动机进行的排放测试作弊超过两年半之后,大众汽车及其一些品牌继续受到德国当局的调查。

null

德国汉堡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媒体,保时捷的动力传动系统开发主管JoergKerner在当局对大众汽车母公司违反柴油排放规定的全面调查中被德国警方逮捕。据报道,负责研究与开发的大众董事会成员也遭到了调查。

消息来源称,保时捷动力系统主管JoergKerner因被认为有跑路的风险而被拘留,不在押候审期。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Blume在一份内部通知中告诉员工,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经理已被逮捕。

JoergKerner最早从2004年就加入了大众集团,当时他从德国博世公司跳槽到奥迪,并在奥迪开发组建了负责引擎和传输管理电子产品设计和软件部门。

2018年初,德国检方扩大了调查范围,将奥迪包括在内,该公司开发了一台3.0升v6柴油机引擎并且已经搭载在80,000辆大众的车型上,此外奥迪与保时捷的众多车型上被发现安装了非法软件。除了引擎之外,调查人员认为奥迪还开发了“作弊”软件,让大众能够隐藏数百万柴油客车的高排放物。

JoergKerner被认为是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MatthiasMueller(穆勒)的心腹,在排放丑闻发生后,MatthiasMueller(穆勒)在上周被开除了这一职务。MatthiasMueller(穆勒)在成为大众集团的CEO之前曾是保时捷的CEO。此外JoergKerner还曾与去年被捕的大众集团前顶级工程师WolfgangHatz共事。

null null

据Sueddeutsche《苏德时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检察官搜查了保时捷现任和前任员工的住宅,其中包括一名管理委员会成员也成为他们排放调查的对象,该成员是研究与开发的主管MichaelSteiner(迈克尔斯坦纳)。

在保时捷的家乡斯图加特,当地的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大约160名搜查人员搜查了Baden-Wuerttemberg(巴瓦利亚和巴登-符腾堡)的大约10处住所。

“这三名嫌疑人中包括一名管理委员会成员和一名保时捷高级管理层成员。以及一名不再受雇于保时捷的保时捷前员工。”

保时捷的发言人证实了这次搜查,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在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对柴油发动机进行的排放测试作弊超过两年半之后,大众汽车及其一些品牌继续受到当局的调查。

斯图加特的检察官和奥迪的一位发言人说,本周三还搜查了两个奥迪的场地,其中搜索地点位于英格尔施塔特和内卡尔苏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