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地下停车场停车,这些车位千万不要选!!

6000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注意】地下停车场停车,这些车位千万不要选!!

很多车主在拥有了自己的爱车后,停车就成了一个令人苦恼的事,在寻找车位越来越难,空闲车位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购买或者租用一个地下车位就成了很多车主的新选择。可是地下车位那么多,我们的车友如何选择呢?

这些不能选!

正对坡道和弯道的

选择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不要选择拐角的地方,原因是车辆在转弯时视线不好,往来交汇的车容易发生擦碰,对于车技不好的司机甚至会在转弯时无法控制油门直接就撞到车位上的车的事情发生。

靠近临时停车位的

停在这样的车位,爱车两侧停放的车不固定,万一爱车被剐蹭,寻找肇事者可能会比较困难。

离出口太近的

我们在选择地下停车位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离出口太近的车位,因为这样的车位往往离电梯比较远,而且,如果有临时停进来的车辆,也比较容易停在这里,占用了你的车位。

紧挨空调或通风管处

在选择地下停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开空调管路或者通风管道,因为如果车位上方有这些设施,容易滴下来一些空调水等,停靠在下方的车辆就会被空调水腐蚀,损害车辆的车漆。

怎么选?

首选地势高的车位

由于是地下车位,所以,一定要注意停车位的地势,尽量选择地势高一点的位置,否则,如果出现暴雨天气,地下车位积水,容易将车辆淹掉,给自己的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避开空调或通风管路

在选择地下停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开空调管路或者通风管道,因为如果车位上方有这些设施,容易滴下来一些空调水等,停靠在下方的车辆就会被空调水腐蚀,损害车辆的车漆。

不选离出口太近的车位

我们在选择地下停车位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离出口太近的车位,因为这样的车位往往离电梯比较远,而且,如果有临时停进来的车辆,也比较容易停在这里,占用你的车位。

选单面是柱或墙的车位

可以选择一面是柱子或者是墙的车位,因为这样停车的时候,比较容易找到车位,而且也有参照物可以参照,方便停车,而且,一般这样的车位不容易被霸占,也不容易被挤占。

不要离电梯口太近

如果选择了一个离电梯口特别近的车位,也是会受到被别人占用的困扰,因为,如果熟悉地下车位的地形,往往为了方便,都愿意停到电梯旁边,然后上楼,所以,被占用的可能性大一些。

选单面是柱或墙的车位

如果有一排车位,非常宽敞,这样的位置也尽量慎重选择,因为有些人看到地方宽敞,就会硬往里面挤,本来是停放五辆车的位置,偏偏挤出来六辆,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容易发生剐蹭。

选择摄像头覆盖的车位

选择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摄像头的位置,不要选择太过于幽深的角落,这里面往往不被摄像头所覆盖,容易发生盗窃的情况,而且,出入也不是很方便,尽量选择摄像头覆盖到的地方。

如果您所在的停车场车位紧张,没有那么多的可选空间,那么长租车位旁边的车位也是可以选择的,长租车位有稳定的车辆停放,万一发生剐蹭也相对更容易处理,还是比较安全的。

少车多人,预留空间

其实,选择心仪的地下车位并不难,只要牢记“少车多人,预留空间”的原则就够了。“少车多人”——您的爱车旁边车辆通过的次数越少,被剐蹭的机会越小,而路过的人越多,越不容易被不轨之人列为盗窃目标,车就越安全。“预留空间”——我们在选择车位时,要充分考虑用车需求,选择方便自己或者家人上下车的车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