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化消费时代,SUV市场为什么需要一个“风光iX5”

4386年04月23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个性化消费时代,SUV市场为什么需要一个“风光iX5”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我们正进入个性化升级的新消费时代。在汽车消费领域,人们从满足汽车功能使用的传统消费向满足汽车生活体验的新型消费转变,汽车不仅作为日常生活出行代步的工具,而且还逐渐成为生活体验享受和情感沟通表达的重要载体。当下,年轻人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在他们的购车理念中,已经被加入了几个重要的关键词——颜值高、智能化、品质好。纵观目前市场上的自主SUV,或主打颜值,或主打智能,或打造品质,能三者兼顾实属不易。

可见,一款全新的产品只有内外兼修才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才能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4月11日,作为东风风光与百度共同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 5正式发布,这款车正是集颜值、智能和品质于一体,成功抢占了个性化消费时代需求先机,填补SUV市场三者兼具车型的空白。

自带明星光环 智能引领潮流趋势

读懂消费者才能读懂市场,东风风光秉持“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深入市场了解消费者需求,把握智能化趋势,2017年推出了时间跨度从2015年-2025年的“超级智能战略”,并在持续务实的践行中,行使着“让汽车成为人类移动生活快乐伙伴”的使命。

作为与百度合作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借助百度在智能技术方面的优势,成功开启了智能化3.0时代。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风光iX5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未来,风光iX5预计搭载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

此外,风光iX5全新的智能网联系统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可靠、更快速的迭代体验,无论是语音控制还是远程控制都有了更加丰富全面功能,更具“懂你”的能力。风光iX5还将通过在主动安全配置的不断提升,大大增强了整车对于行驶环境的智能化综合判断能力,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

有百度的背书,有智能的加持,风光iX5拥有“智能化体质”,满足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引领中国SUV市场潮流趋势。

设计全面升级 彰显个性魅力与气质 

对于年轻人来说,内涵很重要,颜值价更高。拥有一辆展现个性魅力与气质的专属坐驾,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标签。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果一辆车的颜值不够高,注重个性消费的年轻都不愿意在它身上停留一秒钟。

风光iX5外观惊艳,溜背式轿跑型风格完全契合了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体验。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首席创意官Andreas Deufel介绍,风光iX5是在“生命灵性”这一设计理念下诞生的产物,通过将工业设计与自然生灵完美融合,赋予汽车亦动亦静、优雅灵动的生命美学意义。

风光iX5采用了家族式进取前格栅设计,三道上挑的镀铬饰条稳稳托起双飞燕LOGO,锋锐的鸿雁展翼式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豹型俯冲式前脸设计如伺机而动的猎豹,极具视觉张力的一字型灯带贯穿车尾,平静之间隐匿呼啸而出的动能。独特的腰部曲线和背部造型则让风光iX5显得未来潮流感十足。仿生猎豹优雅动感腰线在极速光影中彰显年轻有力的肌肉与速度之美。

与当前大多数中规中矩的中国品牌SUV造型相比,风光iX5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愉悦的视觉享受。东风风光在设计领域的深耕细作,成功将风光iX5打造成一款具有生命力富有灵性的汽车,并赢得消费者的一致认同。

产品品质过硬 诠释品牌实力向上之道 

智能诚可贵,颜值价更高,若为品质选,两者皆可抛。而让消费者庆幸的是,风光iX5无论在智能、颜值还有品质方面都精雕细琢,完全符合年轻用户的需求。

在品质方面,风光iX5严格按照全新升级的东风小康公司产品开发流程DK-PDS 2.0,并通过多种严苛试验,优选国际知名供应商,全面保障卓越的设计质量,充分确保整车品质媲美合资,在NVH、操控稳定性及舒适性等方面均优于同级主流SUV。

据悉,未来东风风光还将对旗下系列产品持续注入智能因子,实现中国品牌智能出行产业的“变道超车”。与此同时,东风风光还将严把质量关,与国际品牌、合资品牌序列并肩,为更多年轻人带来智能出行新体验。只有集颜值、智能和品质三大优势于一身的SUV才是真正应需而生,适应市场的产品,才能通过产品的升级实现品牌实力向上。

总结:

作为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经过此番全方位解读,风光iX5未上市先火爆已经不难理解了,未来更是市场可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