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2198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而中国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也已经拥有相关汽车核心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宽带网络、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并且正在制定智能汽车的相关政策,智能汽车有望在2020年前后实现量产。

如今各大车企都在往汽车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之一,同样在智能升级方面不遗余力。据说今年北京车展,长安汽车将发布长安新CS75,这是继CS55 IACC量产测试之后,第二款搭载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量产车型,智能升级是其最大的亮点。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长安汽车不懈努力,智能化发展进步神速

“无人驾驶汽车”一直是人们印象中最高级的智能汽车。没有司机、无需人工操作,汽车自动行驶在马路上,你只需尽情享受你的行车生活就好,多么令人向往。所以关于无人驾驶的新闻,总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去年,全球首款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在中国株洲公开路试,用实力证明了中国的自动驾驶乘用车技术正在日趋完善,而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为了成为自主品牌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领导者,长安汽车数年来一直在不懈努力。当前,长安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并在逐步将这些先进技术搭载在量产汽车上。

2016年4月,睿骋无人驾驶汽车完成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实现了中国首例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2017年7月,APA6.0远程全自动泊车技术搭载在CS55上;2017年12月,完成L4级网联式城区无人驾驶系统国内首例测试;今年3月,长安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搭载在CS55上,实现国内首例量产测试……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此外,在长安汽车2017年11月获得了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管理局颁发的“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后,又于4月18日获得了中国重庆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步伐再次提速。

代客泊车系统,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长安汽车使中国车市刮起了一场智能化风暴,即将上市的新款长安CS75就搭载了数款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包括APA4.0代客泊车系统、全速自适应ACC系统、双屏互动、全时在线等……作为一个“马路杀手”,小编最在意的是新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生活在交通拥挤、停车位紧张的城市,泊车入库对于新手或女司机而言简直比考科二还紧张。即便你是老司机,也很少有不费一番周折就停好车的情况,尤其是需要顺列式驻车时,更是考验技术的时候。

想要完成一次完美的顺列式驻车,你必须完成以下五个基本步骤:

1.将汽车开到停车位的前面,停在前面一辆车旁。

2.向路边转动车轮,以大约45°将车向后切入停车位。

3.当汽车前轮与前车的后轮平行时,拨直前轮,然后继续倒车。

4.当通过后视境确保与后面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后,从路边向外打车轮,将汽车前端回转到停车位中。

5.驾驶员在停车位前后移动汽车,直到汽车距离路边约0.3米为止。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难不难,你说难不难?作为一个驾驶技术不怎么样的“马路杀手”,小编只想花钱请人帮我泊车。但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一个科技改变生活的时代。新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就能帮车主完美解决停车问题。

顾名思义,APA4.0代客泊车系统,就是能帮你泊车。它可以实现全程无需驾乘者操作,通过12颗超声波雷达精准探测,在发现停车位后进行一键自动泊车。所以以后你只需找到理想的停车地点,然后轻轻启动按钮、坐定、放松,其他一切车辆就能自动完成了。

这个系统能解放你的双手、双脚,甚至还能解放你的双眼,闭上眼睛小憩的工夫,泊车入库就自动完成了。不仅能避免因为技术不娴熟造成的神经疲惫,还能预防保险杠被撞弯,不会给你的爱车留下凹坑和划痕,而且还能有效节约泊车时间,省得一遍遍倒不进去被后面的车骂……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但这个泊车系统真有那么灵吗?会不会功能受限,只能在一般人碰不到的理想场合使用?

别担心,新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适用场景十分广泛,包括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水平泊出等各种棘手的情况,凡是你能遇到的场景都能帮你顺利完成。

更神奇的是,当你遇到没有足够空间开启车门的垂直泊车位时,不用给旁边的车辆打电话傻傻地等待挪车,只需在车外按下遥控钥匙,车辆就能自动驶出或驶入了,是不是很像科幻电影里的场景?简直酷炫啊。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前几天小编还在新闻上看到,大众计划在2020年为旗下量产车型配置自动泊车功能,大众、奥迪及保时捷均在汉堡机场测试该项技术。而长安汽车却领先一步,比德国著名汽车品牌还早两年搭载了自动泊车技术,也让我们的消费者更早享受到技术带来的便利。不得不说,中国自主品牌越来越牛了。

驾驶小白的救星来了,长安新CS75一招解决百年停车难题

结语: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曾表示:“未来汽车更聪明、出行更安全、更人性,长安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汽车新物种。”。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的长安新CS75,已经完成了更先进的智能升级,成为了一款真正智慧的SUV。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反正北京车展也没几天了,到时候何不亲自去研究研究新CS75的奥秘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