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小鹏/拜腾,颜值续航配置个个都不弱 | 帮你选车

2018年04月25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18年,是新造车势力向外延伸的关键一年。无论是从汽车市场产品迭代的规律来研究,还是新能源政策的向下挤压,更随着合资股比开放的到来,这一细分领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向前迈进。

那么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看待,新造车势力无疑是让这个市场丰富了起来,选择也变得更加丰富了。正所谓有竞争才有进步,那么在这种环境下,消费者若想要尝鲜,必定需要充分了解这一轮新造车势力的优点与特征。汽车生活特地挑选了三个代表车企,就产品分别做介绍,帮你在选车之前进行分析。

·威马汽车

推荐车型:EX5

官方售价区间为16.65万-29.88万元

(补贴后最低9.9万元)

null

传统汽车市场逐渐饱和,汽车市场高增长时代已然渐远,轿车市场、SUV市场、MPV市场都进入或者缓慢进入红海,增量天平倾斜向新能源方向。在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的分水岭上,新车企果断选择了后者。

威马EX5不久前正式上市,而我对威马汽车最深刻的印象大概是来自品牌的一句话:不会去造一辆高档电动汽车树立品牌,而要造的第一辆车,就是实实在在的量产车。而光说不练是威马汽车最不想看到的局面。早年的威马并没有太多出现在消费者面前,直到近年,才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面前。

在成立之初,威马汽车就坚定地走自建工厂模式,这在新型车企中还是罕见的。威马认为,代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和理论相差太多,产品在自己手里,绝大部分问题在制造过程中就可以解决,作为国内的新品牌,威马的做法显然让人非常欣慰。

null

 

所以威马EX5的表现力不俗,造型也十分出色。它前格栅采用了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设计,前脸采用多线条进行勾勒,使其看起来更具层次感。另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

威马EX5还配备了智能车窗交互功能,这项功能基于威马“Super ID系统”开发,它可在用户上车前识别车主身份,并在主驾驶车窗处显示问候信息、续航里程、行程安排及路线推荐等信息,并同步开启隐藏式车门把手,形式感和高级感都很足。

null

威马EX5定位为全车交互纯电SUV,智能化表现优异,分为威马EX5 500/400/300/出行合作版车型。动力方面均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并拥有不同的动力调校,其中威马EX5 500车型在60km/h的速度下,续航里程可达600km。

·小鹏汽车

推荐车型:G3

补贴前官方售价区间:20万-28万元

null

如今的小鹏汽车已完成了B轮融资,而参与投资的企业,是既有互联网公司,又有人工智能公司,更有传统制造业的参与,所以说在电动智能互联网汽车产业变革的时代下,小鹏汽车体现了什么是真正的跨界融合。

从Beta版、工程量产车,再到小鹏汽车G3,产品层面上,它已完成2次迭代,总体来说,这台车的产品成熟度,在一次又一次的换代后,有了更深层次的保障。

null

 

与我们看到的新兴车企旗下的产品相同,小鹏G3的造型也非常运动个性,它拥有犀利的鲨鱼式前脸、LED光剑灯组,和一体式钻石矩阵尾灯。

要论它独到的特点,就是首创的360度车顶相机、太空驾驶座舱、25个智能感应设备、及自动驾驶技术了。另外,G3已经是一款“高智能互联网汽车”,不过有趣的是,它的自动驾驶水平目前还在“2.5级”。而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自动泊车技术,这套系统能实现全场景车位识别,并切只需要通过车钥匙或者语音操控,无需人工介入,就能完成全自动泊车,要比市面上的许多泊车功能,都要更加实用。

null

动力方面,G3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提供两驱和四驱版,百公里加速7.9秒和5.8秒,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里程虽然不算高,但是好在小鹏汽车意在建设一二线城市的充电桩服务布局。1万个超级充电桩,10万个合作三方充电桩,怎么看,也足够消费者使用。对了,G3年底就能完成交付。

·拜腾汽车

售价未知,产品处于概念阶段

null

刚不久前,BYTON Concept概念车中国首试已经落下帷幕。不少人对这台车达到的表现力,从最初的质疑变为了肯定。

而我个人认为,中国首秀发布会结束时,拜腾宣布的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针对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的消息,更是让人看清楚了这个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

BYTON Concept概念车已经几乎接近于量产版本。而它也被定位于高档中型SUV,从外形来看,这台车并没有后视镜,也没有明显可见的车门把手,非常平整的流线,让人难以用传统视角去看懂这台车的设计艺术,但它确实非常特别。另外,这款车的车身长度达到4.85米。

null

这台车的内部更是科幻,它的整个内饰中控台由一块50英寸的共享全面屏霸占,而你仅仅用手势就可以操控它,这一点,有点类似于宝马的五维人机交互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方面,拜腾也将运用5G技术。

互联网与汽车的联系愈发密切,最前沿的科技就是着实如何把人机交互系统,做得更不可思议一点。拜腾的中控台屏幕,已经是全球有量产计划的车型中,最大的车载屏幕。

null

除此之外,拜腾也在自动驾驶领域上有了一定的的突破。据之前CES展上,拜腾透露的消息来看,企业已经和硅谷一家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这家公司正是全球传感器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而未来的拜腾量产车也将会提供完整的L3级自动驾驶功能。 根据拜腾透露,未来的量产车型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这就衍生出了两种不同动力,后驱单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前后双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3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710牛·米。而两驱版本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续航则可达520 公里。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