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5L,2018年买TA最成功!

2018年04月25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抢先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5L,2018年买TA最成功!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在中国只要一说到奥迪,人们总会有一种意味深长的感情在里面。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豪华品牌,从“奥迪100”开始奥迪就在不断给我们创造惊喜,随后像A4L、A6L、Q3、Q5等车型也都处在领先地位。

而就在本届北京车展前夕,砖叔应邀参加了奥迪Q5L的抢先试驾。除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和轴距加长外,这款车型还有什么其它亮点吗?咱们继续往下看。

全新一代奥迪Q5L基于MLB Evo平台所打造,单从外观而言它和之前版本的区别还是显而易见的。其外观造型摆脱了之前略显圆润的风格,整体的定调更加流线和激进,在视觉效果上更富冲击力。

来到前脸部分,奥迪Q5L在兼顾原有家族风格外还增添了几分霸气。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灯组也沿用了最新式的造型并采用LED光源。除此之外这款试驾车型还挂有quattro四驱标识,看来是搭载了最新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奥迪Q5L的门把手采用了上掀式,整车在这种细节上的小点缀非常多。

奥迪Q5L采用的是马牌的Ultra Contact UC6轮胎,其规格为255/45 R20。

来到内饰部分,奥迪Q5L也一样采用了其家族式的最新设计语言,简洁利落是最直观的感受。除此之外中控部分用一整块木纹饰板进行贯穿,用以拉伸视觉宽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款车型的配色有些相近,因此在颜色搭配上并没有彰显出身为一款豪华品牌旗下中型SUV的特性。

除整体布局有些许改动外,奥迪Q5L还更换了其家族当下最流行的12.3寸仪表盘,虚拟驾驶舱的设计确实能提高不少科技感,但这项配置在全新一代的A4L和A5两款车型上均有所体现,因此不再过多阐述。

当然了,MMI多媒体操作系统也是奥迪家族的拿手绝活,而且这套系统在奥迪Q5L上还新增了all-in-touch触控板功能,可以实现手写和手势等操作。当然了,相比较同级别的COMAND和iDrive系统,MMI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流畅、好用。

奥迪Q5L在空调方面采用了温度三区控制,后排乘客也可采用单独的控制面板进行温度上的控制。

在动力方面,奥迪Q5L所采用的仍是经典神机EA888,除此之外这款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两种功率调校,低功率为140kW,高功率为185kW。

在传动系统方面,奥迪Q5L配备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想必各位已经对这套动力搭配再熟悉不过了。

既然说到轴距加长,就不得不说说空间。全新一代奥迪Q5L的轴距为2908mm,相比较海外版加长了88mm,而相比较上一代车型则加长了101mm。

试驾者的身高为188cm,经实际测试后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可谓十分充裕。

之前已经提到了,由于奥迪Q5L搭载了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因为有传动轴的缘故所以会导致后排中央有凸起,而且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在奥迪Q5L上还是全系标配,由此可见其后排并不太适合三人乘坐。

由于本次并没有设计单独的试驾环节,所以在驾驶感受上也只能浅谈一下。

奥迪Q5L依旧保持着其家族应有的水平,前/后五连杆的悬挂配置让整车具备相当高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十分充足,满足日常的驾驶需要不说,想加速超车也是易如反掌。

同时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十分清晰,在升挡和降挡的过程中也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

除此之外奥迪Q5L在车身静谧性上也处理的十分到位,隔音效果非常好,至少在市区的一段短途行驶中,这款车型给了你身为豪华品牌中型SUV应有的品质。

想必当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各位已经和奥迪Q5L在北京车展上顺利会师。相较以往而言奥迪Q5L的改变确实不少,轴距的加长、诸多细节和配置上的升级已经让它破茧重生,在时隔多年后,新车的产品力再次回到了主流领先水平。

当然了,本次北京车展除了奔驰GLC外还有全新一代的宝马X3,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又将迎来三足鼎立的状态。相信本次车展不仅非常有看头,而且奥迪这款基于全新平台、加长轴距、全方位升级的Q5L必将掀起新一轮的豪华中型SUV大战。

-🔥老司机必玩,好玩又轻松的改装车游戏-

推荐阅读

一汽大众第一款SUV!如果标价13万能卖疯了吗?

大众推出“3R”计划,三款新车型将年底发布

大众汽车明年换车标,VW变身再变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