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掉刚换的虚夸新马甲 朗逸伪A+概念原形毕露

2018年04月27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大忽悠,小忽悠,新车上市总要吹点儿牛。

做做宣传,攒攒人气,引发关注,获取集聚效应,让新车有个好卖相,是大多数新车推出企业的基本愿望,铺张声势,多做宣传,无可厚非。关键是,夸大宣传,演绎概念,虚浮造势,生造出莫须有的车型定位来博取眼球,获得更高一级的市场定位,就有些不厚道了。

朗逸摇身一变,变身朗逸Plus,戴上“A+”级的桂冠,并高调进入市场,企图让人们觉得它是大号的A级车,朗逸换代了,车型升级了,品质不同了,试图让自己焕然一新。

脱掉刚换的虚夸新马甲 朗逸伪A+概念原形毕露

其实,真是这样吗?

朗逸:换个马甲就成A+?

朗逸真的很幸运。车型也确实不错。尽管被盖德排行誉为烂车卖得最好的典型,但无论如何,其实用性不错,价格又很实惠,市场上反响很好。一战成名后又化身“朗逸Plus”再战江湖,本以大众名声和小帕美誉,让自身设计的老土和套娃带来的矮丑有所遮掩,以A级家轿定位横扫A级车市场,获得市场先机,却无奈与整个市场的年轻化趋势背道而驰的短板难以弥补,廉价感和低端化倾向也让新车A+级定位略嫌尴尬。

至于其A+级车型定位,其实是一厢情愿的揠苗助长。论产品力,朗逸PLUS的非独立悬架无法满足A+级车型舒适操控需求,内饰的粗糙做工更捉襟见肘,没有A+级车应有的品质感,与真正的A+级车型速腾相比,只能望其项背,不配与其相提并论。

脱掉刚换的虚夸新马甲 朗逸伪A+概念原形毕露

虚夸:有心还是无意?

从内部级别划分来看,朗逸Plus和宝来同为A级车,速腾和凌渡才是真正的A+级车型。

从概念上看,朗逸明明是A级车,仅仅加上个“PLUS”,就变成了A+级,品质感科技感和舒适性都没有根本提升。

再从对应人群看,朗逸Plus的用户群体仍然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

朗逸之所以在车型定位上做文章,就是企图霸占A+级市场,压过宝来一头,巩固霸主地位。但手段颇为不厚道。

可以说,朗逸Plus的A+级车型定位,不仅有浮夸之意,更有欺诈之嫌,如此应对市场,把加上伪装的产品夸大其词地推荐给消费者,实在是对消费者的藐视和不尊重。

脱掉刚换的虚夸新马甲 朗逸伪A+概念原形毕露

宝来,一直是朗逸的真正对手。过去是,当朗逸变成了朗逸Plus,也同样是。

从工信部网站记录的信息看,全新一代宝来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动感,更符合大众品牌的未来设计语言,在国际时尚潮流和中国消费者需求上寻找契合点,也更符合消费者需求。

脱掉刚换的虚夸新马甲 朗逸伪A+概念原形毕露

朗逸Plus一直在向速腾靠拢,企图和速腾比高低,通过以速腾做竞品,让自己向中高端上位,拓展自己的市场,其实它这样很是勉为其难,因为它的对手选错了。拿一根低矮的标杆去跟更高的标杆相比,结果只能是相形见绌。朗逸Plus的对手,其实就是宝来。它的伪A+概念,无法帮助他超越宝来去向上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