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双V市场,开启智联化新能源战略,北汽幻速S3X大打7座牌

2018年04月28日 06: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深耕双V市场,开启智联化新能源战略,北汽幻速S3X大打7座牌

达尔文在进化论中提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一规律不仅存在于自然界,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也同样适用。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是国际车展中的重要一环,镁光灯闪耀,众多汽车品牌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尽管自主品牌在关注度上不比老牌合资车企,但其自我升级进化的战略规划和推出的新产品也一样值得关注。


比如说,在北京车展开幕日当天,北汽幻速提出新时代战略:在坚持精品化双V战略下发展智联化新能源战略,全面提升在乘用车市场及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优势。同时,两款新车北汽幻速S3X北汽幻速S7L 2.0T也首次亮相。

北汽幻速S3X、S7L 2.0T:紧追七座SUV热点

北汽幻速S3X定位紧凑型7座SUV,官方将目标消费者人群定为往返于城镇与原乡的年轻城镇新移民。很明显,幻速S3X面向的是三四线城市,这部分地区的购车预算不会太高,但非常注重新车的性价比,座位数量?七座当然是最好的。


北汽幻速精准捕捉到目标消费人群的喜好,幻速S3X的外观风格较家族其他产品更显硬派,粗犷的多横辐进气格栅搭配“有神”的前大灯,看似相连的造型在视觉效果方面得到了拉伸,整个前脸看起来更为大气。

幻速S3X的引擎盖线条在延续家族设计的基础上也进行了优化,更具肌肉感。在外观设计方面,北汽幻速显然十分了解消费者的要求,硬派SUV的造型,肌肉感的冲击力,都是当前年轻消费者颇为追求的。另外,大空间的后备箱,可放平的后排座椅,全景天窗,以及多媒体显示屏、中控屏控制旋钮等配置也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而另一款新车北汽幻速S7L 2.0T车型则特别针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7kW,峰值扭矩285Nm,匹配8AT变速箱。另外,新车在外观上也进行了小幅改动,采用了全新的“HYOSOW”英文Logo,尾部标识改为S7L。


北汽幻速的小目标是打造“7座专家”的形象,在三四五线城市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从目前的消费形势来看,这个策略有助于北汽幻速迅速崛起,也符合当前的购车潮流。但自主品牌最为诟病的还是质量和“三大件”,北汽幻速找准定位后还要在核心竞争力上多下功夫。

四年奠基期:精品化双V战略应运而生

领导者的思路决定了一个品牌的出路,轱辘哥对这句话深以为然。如果只把眼光放在当下,而不思考品牌未来的发展,并适时做好准备,那么一时的成功并不代表将来的成功。北汽幻速经过四年的发展,初步奠定了在乘用车市场立足的基础,在SUV热潮、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等几大趋势的裹挟之下,是时候对将来的发展做出规划。


针对自身的发展和未来形势预判,北汽幻速在北京车展上提出新时代战略:在坚持精品化双V战略下发展智联化新能源战略,全面提升在乘用车市场及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优势。

即继续深耕双V市场,并在SUV产品序列中增加新锐“X系”,以此形成S系、X系与H系并驾齐驱,全面实现”精品化双V战略“。


根据北汽幻速的规划,S系产品主攻7座SUV家用市场,目前涵盖北汽幻速S3、S5、S7等系列产品,未来将在车辆操控、智能车联网、丰富驾控配置等方面全面升级。X系主攻10-20万级中大型五座/七座SUV市场,目前规划有北汽幻速X5、X6、X7L、X8L、X9L五款产品,北汽幻速赋予“X”运动和年轻的属性,代表新时代全新的汽车生活。而H系主攻兼具商用、家用MPV市场,产品涵盖北汽幻速H2系、H3系、H5系等,将在空间、座椅布局、座椅技术等方面进化,树立MPV生活好帮手形象。


不仅如此,在新能源领域,北汽幻速已领先建立了三大新能源研发中心。北汽幻速将在新能源方面实现智联化(远程智能联系统)、轻量化(智能充电技术和充电保障)和共享化(升级移动出行服务)。具体到产品,目前规划列表中有混动(PHEV)车型纯电动(EV)车型,覆盖A00-B级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纯电动物流车北汽幻速大小金刚和SUV车型——北汽幻速S5-EV将在下半年上市。


北汽幻速从燃油车产品布局,新能源产品,到智联化、轻量化和共享化等战略目标,目前都有明确的规划。也就是说,北汽幻速已做好面对新一轮汽车工业革命的准备,只要技术、人才力量储备得当,那么北汽幻速就不至于在汽车行业中掉队。

短短四年的发展,北汽幻速推出了10余款车型,累计用户达到90万,全国经销商超过1000家,这样的成长速度在汽车行业中是不多见的。除了机遇,也与北汽幻速在产品定位、发展战略上的正确部署有关。北汽幻速正是自主品牌在当代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需要耐心一点,等待它们发展、壮大。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