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态势席卷汽车界,大众汽车牵手滴滴!布局全球移动出行

2018年05月02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当今社会中,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规模在不断扩大,但是,受限于各种政策和城市规划,在大城市的早高峰,开车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每天需要担心不守规矩的电动车和行人、剐蹭、停车,以及闹心的塞车问题。

null

如果在10年前,开车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走路10分钟的路程也要开车,放到现在,哪怕走路要20分钟,也不愿意开车。

所以现阶段,从A点到B点的短途路程中,打车便成为一个便捷的选择,反正往车上一坐,就不用操心其他事情了,中国这样一个大市场,打车软件在近几年强势崛起,谁也不让谁,经过一轮又一轮疯狂的烧钱后,滴滴出行终于坐稳龙头位置。

null

最近几天,大众和滴滴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或者说,一支大众车队。一个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厂商,一个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一体式平台,其中大众占据40%的股份,后期按照情况,可以提升到50%,实际上,在2016年年底,大众想过收购滴滴20%的股份,结果滴滴不愿意,双方这才开始讨论成立合资公司的另一种合作模式。

此外,大众还为滴滴提供10万辆电动车,或者配备无人驾驶功能的汽车,虽然合资公司不会干涉滴滴的业务,但是,滴滴的全球化布局和服务需要经过双方探讨。

null

大众T1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厂商再也不满足于传统方式的造车,反倒是主动出击和改变,毕竟数十年以来,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也看过大厦一夜倾覆,谁也摸不准未来的走势。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消费方式即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变革,消费者不买车,仅仅是租车,共享的趋势也许就是下一个大风口,早在2015年5月,福特便投资了美国打车软件Lyft,等到2017年还宣布,共同研发新能源和无人驾驶汽车,2021年便会大规模投放无人驾驶的网约车。

null

福特的无人驾驶测试车

其实在2016年,大众也一心想要加入移动服务,当年便成立了第十三个品牌—Moia,当时的规划是使用大众旗下的产品,好比Transporter微型巴士,后期再用6座或8座的纯电动车替代,只要传统汽车品牌和打车软件一挂钩,肯定少不了新能源和无人驾驶。

同年5月,大众花3亿美元收购英国打车软件Gett,且在11月份与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11月,大众投资了首汽旗下的新能源租车项目GoFun,看来狼堡打算在全球布局自己的移动出行战略,用时任CEO Matthias Müller的话来说,即未来不是每个人都会买车,但是Moia会通过其他方式,使每个人成为大众集团的客户。

null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