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假】斯巴鲁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造假超15年

2018年05月03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造假】斯巴鲁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造假超15年

近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公司27号公布了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调查报告。其旗下9种车型的903辆汽车被确认存在数据篡改。篡改对象是运动型多功能车“森林人”

报告判定违规行为是在统管质检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有组织参与的违规行为,且持续时间很可能超过了15年。”

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水平是很高的,其是除了保时捷以外,现存的第二家自主研发和生产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企。

对于篡改数据的问题,斯巴鲁的社长回应:篡改数据属于遵纪守法上极其严重的问题,公司将认真反省,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斯巴鲁并无意计划召回车辆。而且令人惊奇的是斯巴鲁官方表示,数据篡改是在统管质检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有组织参与的违规行为,课长以上的管理层及高层并不知情。这种甩锅的做法确实让人有点失望,而且这说到底还是管理上的问题。

斯巴鲁这种所谓的管路疏忽在之前也发生过。2017年10月27日,斯巴鲁被爆出使用“无资质”的员工进行车辆检测,且这种做法已经持续了30年之久。斯巴鲁公司承认在被实施工厂监查时,采取了把无资格人员从检查线上临时撤下等可被视为隐瞒的举措;还存在在培训课程中,考官告知考题答案等违规行为。2017年12月,斯巴鲁向日本国交省报告召回约39.5万辆汽车。

日本制造业近几年风波不断?高田气囊质量缺陷、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东丽化工数据造假等。如今又来了一个斯巴鲁数据篡改,这无疑为日本人引以为傲的“制造神话”又蒙上了一面阴影。未来,日本制造又将何去何从呢?不过话说回来,这对中国的制造业来说也许是个机会,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引以为戒,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创造属于中国的“制造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