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混得不太好的汽车品牌,如果停产会伤及多少无辜啊?

2018年05月03日 11:36:48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少壮不努力,老大开夏利”,遗憾的说一句,现在夏利也开不了了。

前段时间称霸中国道路的国民轿车夏利宣布停产,一时间,众多网友出来感慨万千。

null

曾经的夏利,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得上是“国民轿车”的鼻祖。在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2000年前后,夏利在出租车市场的份额高达40%左右,在北京更是高达70%。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但此后,夏利快速跌落。

4月20日晚间,一汽夏利针对《年报问询函》的回复,给出了宣布停产的原因:

公司也存在对国内汽车市场认识和前瞻研究不够,自身产品开发、营销能力和意识、品牌塑造能力不强等问题,导致近年来,在经济性轿车市场快速萎缩的背景下,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步伐未能跟上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快速变化的需求,公司产销规模、盈利能力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主营业务利润处于亏损的状态。

null

不得不说一句,夏利的宣布停产不能避免,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夏利“吃着老本”,又面临着一大波实力自主品牌的冲击,停产算是早晚的事情。我们也只能和这个岁月的见证者说声再见。

“不思进取”,就会被淘汰,我们来看看那些混得不太好的汽车品牌。

观致

观致汽车奇瑞汽车与以色列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Quantum以50:50股比投资成立的观致汽车,直接与合资品牌展开竞争,观致的品质和口碑在国产车中是很不错的,但是品牌营销不到位,售价方面消费者又不能接受,与合资品牌相比,观致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并无品牌优势,其瞄准合资品牌的高标准之路走得十分的艰辛。

观致可是获得过5星碰撞成绩的一款国产车,但是消费者却不买账,称之选错了营销的重点。关于这个说法,也是很有趣了。

null

此外,观致汽车拖欠广告费一事,一直是网友茶余饭后的话题,当时销量一直不见起色的观致靠广告突破了三万辆的订单,但是没过多久,就被告拖欠广告费。可谓是万万没想到系列。

菲亚特

菲亚特旗下涵盖的品牌有JEEP、道奇、甚至有法拉利玛莎拉蒂等这些顶尖品牌。

在造车技术上有着一套成熟稳定的套路,可偏偏到了国内市场菲亚特就显得有点水土不服了。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差劲,几乎没有销量,而且对国内引入的车型有所保留,好几年没有推出新车。

null

目前菲亚特在售的车型有菲翔致悦这两款A级轿车,从销量上看,那叫一个惨。

还有一点就是菲亚特貌似对自己的品牌影响丝毫不够关心,正面宣传也是少之又少,销量不高也不着急,这种“放养式”的态度,简直是众多汽车品牌里的一股清流。

小编语

如今,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越多越多的造车新势力的出现,完全是明目张胆地向传统车企发出挑战,优胜劣汰,大家都懂的道理,未来不久,谁都有可能退出历史的舞台跟我们说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