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2018官降开启!奔驰、捷豹路虎打响“第一枪”

2018年05月03日 16:45:10
分享到:

文/Autodealer综合

就在北京车展依旧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一场来势汹汹的官降潮已然打响,在中国车市微增长之下,这场由豪华品牌率先发起的官降战无疑将成为下半场车市的焦点之一。

null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于2018年4月4日发布的财税〔2018〕32号文件要求,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并于2018年5月1日开始实行。而就在该项新政实施第一天,豪华车企就纷纷开启了新一轮的官降周期。

null

奔驰在昨天宣布当天起下调部分车型的厂商指导价,其中降幅最大的梅赛德斯-AMG车型降幅最大达到了32000元;S级和迈巴赫的降幅达到了7000-25000元;奔驰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C级和GLC等车型的最大减负也有4000元;smart车型也会有最大2000元的降幅。

虽然降幅不是特别大,但是能肯定的是这次降价对于奔驰来说还能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在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169932辆,也是创下了17.2%的涨幅。加上在几天前的北京车展奔驰也是才发布了重量级的长轴距A级车,加上昨天的降价信息,作为豪华品牌里近两年最抢眼的品牌,奔驰今年的销量也是值得期待。

除了奔驰,二线豪华品牌里林肯也是第一时间放出了降价的消息。

null

其中售价最高的领航员降幅最大,达到了1万元;MKX的调价幅度为0.38万-0.58万元不等;MKC的调价幅度为0.26-0.38万元;去年刚刚上市的林肯大陆也有了0.36-0.52万元的调价。

虽然相比奔驰林肯的销量并不算高,不过在去年林肯也是创下了销量新高,虽然降幅依旧不大但是这样的优惠对林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销量微增还是有积极作用的。

null

捷豹路虎没有给出具体车型的降价信息,但是给出了最高官降2万元的消息。在它们之后,更多品牌会借此做文章是肯定的事情,不出意外的话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在不久也会放出类似消息,不过说实话对于豪车来说这种小幅度的优惠只能说是对销量有积极作用,但是想要明显提升销量显然不太现实。

2018年,中国车市开启的新一轮官降战格外引人关注。这场官降战率先由豪华车市打响。奔驰、捷豹路虎与林肯相继入局“官降战”,势必会引发其他玩家的连锁反应,一场中国车市的官降风暴“山雨欲来风满楼”。

中汽协公布的3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我国车市呈现出“环比增长较快,同比略增”的特点:当月销量环比增长46.97%,同比增长3.45%,1-3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56%。而与之相对应的是,经销商库存指数居高不下。

null

而另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3月中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5,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5%,库存水平位于1.5的警戒线以上,3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1%,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但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出现了1.7%的同比下滑,其中轿车下滑9.4%,MPV下滑13.6%,SUV市场实际涨幅已经下滑到个位数。有业内人士分析称,2018年车市能有3%的增幅,就已经是相当乐观的结果了。

有多位主机厂的高层表达了对于车市淘汰赛的焦虑,“所有的汽车企业谁能熬过2020年就是英雄,熬不过去的就会被淘汰。”而随着车市官降战打响,中国车市的淘汰赛势必呈现”血刃“战的态势。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麻辣车事,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