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生态联盟成立 “生态化”已成产业链发展新趋势

2018年05月03日 17:10: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日前,行业内首个聚焦新能源汽车流通的企业联盟——“人人车新能源生态联盟”在京成立。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联合多家主流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国家级行业智库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指导下,掀开了新能源汽车流通领域打造 “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双赢的新局面。

  如今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之路越来越多元,多年的孕育,使市场已经步入了产业“生态化”的新时代:不同车企凭借着独特的出行理念,让“出行生态圈”得以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做为“人人车新能源生态联盟”与“微出行生态圈”的重要交集,微出行理念的领导者知豆电动汽车,对汽车行业的“生态圈”建设有着独到的见解与思考。对知豆来说,“生态化”已是其铭刻在骨子里的基因。知豆从建立之初起就重视生态圈的建设,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以主机厂为核心,包括研发、营销、生活、充电、信息技术、品牌等在内的产业发展生态圈。

​  (知豆生态圈)

  正是对“生态圈”的深刻理解, 知豆一直以来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生态伙伴”概念。在知豆的“生态伙伴”中,不仅有金融、智能、IT、互联网等领域的资本、技术力量,还有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意大利菲亚特、Greengo、EDI、SCE等研发、学术力量,由此造就出一个共生、互生、再生的微出行生态圈平台。和诸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关联产业、同行者共同探索已成为知豆发展的新常态,创新式的开放生态为知豆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强大后劲。

  互联网+时代,一个产业的发展从来不是靠部分企业单打独斗就能完成与推动的。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在市场增速、产业链成熟度、投资与消费热度及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均有重大进展。

  现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已逐渐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整车制造,到配套的如充电桩的充电设施、再到流通领域,整个生态圈已经初现,而“生态化”,无疑将成为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的新趋势和进行价值重构的最重要板块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