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金主爸爸的力量,特斯发力SUV,未来对标保时捷法拉利

2018年05月04日 15:3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说路特斯(Lotus Cars)你可能比较陌生,要是叫莲花可能更多人会知道。因为国内青年莲花品牌的存在,一直致力于制造最轻跑车的英国品牌,在中国更多以路特斯的名字示人,去年随着宝腾一起被吉利控股之后,路特斯一直没有新的消息。在最近的北京车展上,外国媒体与吉利设计公司总裁Peter Horbury(皮特 霍伯)的谈话,揭示了路特斯的新计划。

在吉利总经理安聪慧雄心勃勃的计划里,路特斯会恢复到和保时捷、法拉利平起平坐的地位,成为吉利汽车版图的高端豪华品牌。在路特斯被收购6个月以后,这项计划已经迅速推进,霍伯里确认吉利在英国已经开设了一个新的设计工作室,帮助研发新一代路特斯。

他说:“我可以告诉你,路特斯的野心比以前更大。”这个颠沛流离多年的顶级跑车品牌,参加过F1,有过光辉的历史,甚至一度和布加迪做过同门兄弟。找到吉利这个靠山之后,说话明显更有底气“我们计划推出一系列携带路特斯商标的产品,它们将把公司带到一个以前从未涉足过的领域。我想我们已经提到了SUV的到来,我们有大量的资源在很快的时间里做到这一点。

参考多个同集团的SUV产品,自从去年吉利收购公司之后,内部人士就曾经透漏消息,Lotus 的SUV将使用沃尔沃已经研发好的两个平台,该研发计划去年已经开始进行。确认使用Lyk&Co 01和沃尔沃40系列的小型紧凑模块化架构(CMA),以及沃尔沃60和90系列的更大可伸缩架构(SPA)平台。霍伯里说,路特斯不会只推出一台SUV。

null

一辆SUV当然不会像以前路特斯跑车那样轻,但如果你把它称为路特斯,那么它必须是同级别最轻的,这是路特斯的传统。这将是对工程师的一个挑战,我们非常期待它的到来。

路特斯设计工作在英国进行,设计总部设在海瑟尔。但吉利将在考文垂约100英里以外,开设一个新的设计工作室,这将主要用于帮助路特斯的新项目。霍伯里证实,入主路特斯是启动英国卫星工作室的主要原因,它将与上海、哥德堡、帕萨迪纳和巴塞罗那的品牌设计中心一起运作,共同设计建造全尺寸的路特斯SUV原型车。 “我本来可以扩大哥德堡或上海,”霍伯里说,“但是当路特斯出现的时候,我认为保持路特斯的英国设计特色是明智的。” 雄厚的资金和人才支持,意味着路斯特很可能在三年内将其第一辆SUV推向市场,但进入路特斯传统的跑车市场反而是一个挑战,尤其是吉利没有任何可以支持中置引擎布局的现有平台,所以全新产品的研发会比较漫长。不过路特斯在短期会有明显的变化,公司内部人士暗示,我们将看到路特斯从搭载丰田发动机转向使用沃尔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完美匹配路特斯的极简主义精神。但当下一代跑车来的时候,意味着路特斯开始向高端市场进军。 霍伯里最后说:“我们最关注的是,路特斯未来的市场在哪里?”中国显然是核心选项,这里是一个快速扩张的豪华车市场。“作为吉利品牌阵营中的顶尖存在,路特斯在中国的复兴之路一片光明。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