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福特又搞事情,微型新能源车在网约车市场有了用武之地

2018年05月04日 18:33:1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早在去年,福特与众泰双方就达成协议。在早期,行业内外都一致认为,此举是意味着福特将借众泰的平台,来应对双积分问题。毕竟众泰会给福特带来新能源产品上的帮助,同时众泰良好的新能源汽车积分记录,也是福特想要获取的。

若要在中国市场良好的长期发展,福特在新能源板块的确是有额外需求的。新能源领域虽发展迅猛,但绝大部分的产销都来自于国产品牌,外资方难以只身单打独斗。在双积分的刺激下,有实力的海外品牌便开始以合资方式寻求合作,众泰福特就是该环境下的产物之一。

null

然而就在今年5月2日,双方再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但这份备忘录明确表示,双方不仅是简单的应对双积分政策,还将拟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并为中国的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智能化、定制化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

这家新合资公司将选址在浙江,并将率先面向浙江的网约车市场开展业务,此外,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双方各占总股本的50%。

为何要入驻网约车市场?

null

追溯到去年中旬,福特派、特约班车、福特智能出行服务进入中国,不过表现并不抢眼。此次签约,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是主角之一,它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子公司,并长期致力于新兴的移动出行服务的设计、打造、增长和投资。当然从客观角度来看,福特的移动出行服务都是围绕着福特汽车的销售板块来服务的。

福特也明白,车辆共享在这一市场真正做起来会比较困难,因为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可以选择的出行方案太多,选择车辆共享的需求并不那么强烈。而就今天来看,网约车显然是中国消费者更愿意选择的出行方式,而就此方式开展新的合作,无疑是利好的。

网约车市场前景如何?

null

随着中国网约车市场的不断壮大,许多网约车运营商都正在扩充其电动汽车服务队伍。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中国的网约车数量将以平均每年增长19%的速度,至2022年底将形成2600万辆的规模。这一数据包含了全职和兼职的网约车数量。

所以,全球各大城市的消费者对于新的智能出行服务接受度越来越高,福特则通过协同合作,来确保这些服务能帮助城市切实解决出行难、空气质量差等问题。

新成立的智能出行合资公司,则将为中国的网约车市场提供智能化的电动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城市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合资公司提供了哪些解决方案?

null

官方透露,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将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纯电动车租赁服务、数据化车队管理方案、车载数字化服务、智能网联、车辆定制化服务以及其他功能应用。

作为合资公司的另一半重要部分,众泰汽车是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领先者,众泰汽车旗下目前有E200、云100S和大迈芝麻三款量产纯电动汽车,并且众泰新能源汽车在今年前半段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产/销两方面都呈现出了大幅增长的态势。

而作为中国首批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2017年,众泰汽车累计销售近3.6万台纯电动汽车。

这家合资公司将与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后者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研发和生产一系列采用合资自主品牌的造型时尚的经济型纯电动车型。

null

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态势是愈演愈烈,在这种阶段和环境下,更多跨越品牌的合作形式衍生出来,而庞大的市场环境下,网约车为新型产品提供了平台,新能源产品的0油耗、低成本的特性,为这一市场开辟了一种全新模式,众泰-福特智能出行合资项目入驻网约车市场显然是必然现象。不难想象,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类似情况出现,而小型电动乘用车市场的发展走向也因此变得空前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