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数据分析看市场:自主向上能否冲击原有豪车阵营?

2018年05月08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大数据分析看市场:自主向上能否冲击原有豪车阵营?

如果说2017年是各自主车企由低端向高端发起冲击的元年,那么2018年则可称之为自主车企品牌向上的元年。经过市场的残酷洗礼后,我国的汽车工业经历了长足的发展,以长城、长安、吉利、上汽、奇瑞等为首的自主车企正在迈向高端,随着一季度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数据出炉,就让我们透过数据来简单分析一下市场。

BBA销量均破10万,强势领跑豪华车市场

奔驰、宝马、奥迪被称为德系三强,无论从品牌历史、车型技术还是全球销量上来看,都是当之无愧的豪华品牌。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BBA在我国市场的销量表现甚至可以当成其全球销量走势的晴雨表。在今年的第一季度,BBA销量均突破10万辆大关,奥迪品牌强势复苏,以159134辆的成绩领跑三强;奔驰凭借132921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宝马则以103632辆的成绩在三强中垫底,纵观整个豪华车市场,能够季度销量突破10万大关的也只有BBA三个品牌,它们依然牢牢占据着我国豪华车市场的

第一阵营,同时也是自主品牌高端化的最大拦路虎。

凯迪拉克领衔二线豪华阵营,小众豪华品牌表现平平

近年来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倒逼合资品牌甚至一些豪华品牌的入门价格越来越低,这又促进了豪华市场的快速增长,而在这波红利中,凯迪拉克品牌受益颇大,一季度凯迪拉克总销量达到63039辆,同比暴增40%,在豪华品牌中增速极快;而日系豪华品牌的代表雷克萨斯在一季度的表现也十分亮眼,虽然38290辆的季度销量与凯迪拉克相比有些逊色,但不可忽视的是雷克萨斯31%的同比增长率。除了这两个豪华品牌外,沃尔沃一季度销售23577辆、捷豹路虎一季度销售20448辆、林肯一季度销售12710辆,同比都在正增长,这也再次说明了豪华车市场依然拥有巨大的潜力,值得自主车企去向上突破。除了上述豪华品牌外,英菲尼迪一季度销售4041辆、讴歌一季度销售1813辆、DS一季度销售791辆,这三个豪华品牌的惨淡销量值得自主品牌深思。

WEY&领克初露锋芒,自主品牌高端化任重道远

WEY与领克分别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推出的高端化品牌,可以说是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领跑者,也正是这样的身份,令WEY与领克在尚未上市时便吸引了大量的目光或者说压力,从一季度的销量角度看,WEY销售42948辆,领克销售了18692辆,对于这两个品牌来说,目前无论是产能还是经销商体系建设等均处于爬坡阶段,在此阶段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令人振奋,尤其是领克,伴随着产能的逐渐释放,我们有理由相信二季度的销量将会有大幅增长,即使以一季度的销量对比看,WEY品牌已经在二线豪华市场稳稳的站住了脚,而领克的销量也大幅领先林肯、逼近沃尔沃。

WEY与领克的出现令豪华车市场中终于有了自主车企的身影!其它自主车企方面,北汽自主已经将更换logo提上议程,长安汽车内部也在讨论高端化战略,奇瑞借着瑞虎8的上市高调发布雄狮战略,上汽乘用车则以荣威RX8作为冲击高端市场的排头兵,可以说自主车企集体掀起了高端化的浪潮,从一季度豪华车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增速要高于大盘,且WEY与领克的销量表现已经说明了市场对自主车企高端化的热烈反应。虽然从整体上看我国自主豪华品牌依然与BBA等传统豪强存在差距,但如果能持之以恒的进行技术投入与产品创新,占据二线豪华阵营并不是遥不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