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还折腾速腾呢,16万买啥不好?

2018年05月08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自2012年上市以来,这一代速腾创造了“A级车标杆”的辉煌,也展现过断轴“打补丁”的清奇脑回路,更经历过DSG“死亡闪烁”、涡轮增压发动机烧机油等等质疑,不过好在大众信仰根基牢靠,卖了六年后的今天依然能够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而随着全新一代速腾即将到来,现款速腾也将完成其历史使命,不过近日一汽-大众官方发布消息,基于速腾280TSI舒适型升级而来的速腾熠动版正式上市了,这款车定价为16.38万元的新车还能撩得动现在的消费者吗?

null

速腾熠动版,加1千元升级“三件套”值吗?

这款新车究竟升级了哪些东西呢?简而言之为“三件套”——运动外观套件、氙气大灯LED日行灯和17吋轮毂。内部配置和风格则与现款车型一模一样。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套外观套件,使得车辆前后保险杠的造型更为立体和强悍,车身底部侧裙位置同样加装了饰件显得更为动感,在笔者看来,这实际上是将速腾R-Line的专属运动套件下放到了280TSI舒适型车型上。另外两个改变则是,新车配备了原来舒适型车型选装才有的氙气大灯和LED日行灯,并且将16英寸轮毂升级到了17英寸,而这三项升级之后的熠动版仅仅只比280TSI舒适型增加了1000元,从这一点上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车辆的性价比进一步得到提升。

null

熠动版在动力方面和内饰方面则还是和280TSI舒适型保持一致。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老搭档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车内也是也是一股传统老式“德味”,与“时尚”、“人机交互”这些字眼完全绝缘。当然,我们也不能要求这个1000元拥有更多溢价,毕竟这只是速腾换代前的一次小调整。

null

换代前的最后折腾

速腾推出这款熠动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是为了告诉280TSI舒适型的用户你们买早了,熠动版更值吗?显然不是,大概一汽-大众方面还是希望新推出的熠动版车型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销量,为冲击2018年的145万台目标做准备,毕竟蚊子腿也是肉,能提升一点是一点。

null

不过在笔者看来,其实这款280TSI熠动版实际意义并不大,因为这个4月速腾虽然卖出了近2.6万台,但是相比3月份的3.2万台还是下跌了不少,再加上年中传统车市淡季的到来,速腾在整体销量上不会有显著提升。再者,其实熠动版的出现并没有把竞争对手定为其他品牌竞品车型,实际上会把价格相差1000元的280TSI舒适型的份额挤占掉。

null

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到最快今年四季度能够上市的全新一代速腾,更加现代化(原谅笔者使用现代化这个词,现款车型的质朴路人脸实在是让人怀疑自己得了脸盲症)、更具冲击力的外观造型;巨大革新的内饰和配置;加长至2685mm的轴距以及有望换装的8AT变速箱,这些优势完全有理由让不急着购车的消费者等上半年。

null

即便优惠3万,速腾熠动版仍然是聊胜于无的存在

其实即便是不和最新一代速腾相比,这一代速腾在经历了六年的沧桑后竞争力早已大不如前,如果借用《爱拼才会赢》中的歌词来说,现款速腾之所以还能月销2万余台,大概是因为“三分靠打拼,七分靠品牌”吧。其实按照速腾熠动版16.38万元的价格来看,即便是终端优惠3万元,13万元级的竞争对手中依然有不少令人心动的选择,如卡罗拉、昂克赛拉、科鲁兹、轩逸等等,甚至考虑高一个级别的斯柯达速派、现代名图等也不是不可以。一汽-大众加推速腾熠动版不过是聊胜于无,只是千万要小心别把自家兄弟速腾280TSI舒适型给挤兑走了。(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