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开三年半价回收靠谱吗?

2018年05月0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前,新能源车行业发展可谓是春风浩荡,国内众多优惠政策都集中在新能源车上,但是即便如此,新能源车的前途也并非一马平川,保值率低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新能源车行业。与新车销售的火爆相比,二手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一直持拒绝的态度,不仅二手车商普遍拒收新能源车型,即便收购,车辆的贬值率也超过六成,这使得不少选择新能源车型的车主心里都感觉不太舒服。

0508 问答6篇2017_副本.jpg

  

  面对这一问题,今年3月,云度新能源汽车“新派征途敢为人先”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样一则消息——“您的爱车自购买之日起,使用三年后且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云度新能源承诺按照该车指定价格(官方指导价扣除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及云度π享基金后的售价)的50%为基准提供回购服务。”该计划也包括去年10月份已上市的云度π1。这意味着终端售价7.99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的云度π1城市乐派,三年后半价出售,合4万元上下。

  这件事,听上去很美好,但具体靠不靠谱呢?或者这是不是云度汽车面对北汽新能源、江淮新能源、众泰新能源等市场劲敌,想出来的权宜之计呢?重点我们要看一下,这个“三年半价回购”的具体条件。

0508 问答6篇2315_副本.jpg

 

  云度这个“三年半价回购”有5个具体条件:1、三年内,在授权渠道购买商业险、定时保养维护。2、三年后,回购车辆产权明晰,不影响交易过户。3、回购时,必须出具车辆登记证以来回购承诺书。4、车辆三年总行驶里程不超6万公里,回购时每超出1公里相应扣减1元。5、回购车辆必须车况良好、无重大事故。

  以上条件貌似也比较合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特斯拉、东风启辰都曾推出过回购计划,但皆以失败告终;而且,目前新能源车回购还处于雏形期。但若是政策真的能够执行的话,对消费者来讲倒是好事。假如三年折旧一半,三年后卖掉再买台一样的新车,再过三年卖掉,这样等于同样价格把车质保延长一倍,体验也更好。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