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路虎比凯美瑞还轻 这不科学啊!

2018年05月09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如果你身边的某个朋友突然告诉你“他想要把一辆路虎轻量化”,那一定会笑话他《小猪佩奇》看多脑子坏掉了,对吗?

因为所有路虎在我们的印象中都是坚固、坚固、坚固的形象,它好像永远不会与“越来越轻”的世界汽车潮流并茂。

null

然而,正如你在图片中所看到的,它难看吗?

但你可知,在它绅士的外表下隐藏着一段引人入胜的故事——它从世界上最黑暗的时代走来,曾穿过无数不知生死的硝烟。

以至于,它成了Land Rover在七十年历史中最引以为傲的“孩子”。

null

这是Land Rover的一辆军车,正式名称叫做“1/2 Ton Lightweight(1/2吨轻量级)”。之所以在一群“胖子(路虎家族)”当中会出现一个“李小龙”,是因为英国军方想让这台路虎能被直升机携带,甚至挤进运输机内部。

接下来,我将为您讲述一个少有人知的“天才工程”

null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六十年代中期对这款车进行了解析:

当时Land Rover为了应对战争需求,决定为军方改装第二代路虎,将其进行全面“瘦身”。不过为了便于日常维护,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其它机械零件都没有改动。

null

那么想要“瘦身”,只能从金属车身上动脑筋了。

请大家注意它的前脸部分,这辆“1/2 Ton Lightweight版”路虎的前脸被“削”得只剩下车灯和发动机保护盖了,除此之外没有多余的部件。

最终成绩?这辆“1/2 Ton Lightweight版”路虎的重量仅为1456公斤!比现款丰田凯美瑞的重量还要轻!

null

除了车体改装,军车也省去了很多舒适性配置的重量,不过油箱、电池组和增韧部件却比民用车大得多。

null

但经过设计后,“1/2 Ton Lightweight版”路虎比标准版窄了很多,可以轻松进入到Blackburn Beverley飞机的内部。

而如果你拆下挡风玻璃和门板,它仅重1206千克,使它可以轻松被直升机吊起。

null

发动机舱中藏着的是一台2.3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它的马力适中(77马力),但扭矩却显得比民用版本大得多。

当你驾驶它的时候,完全感受不到它已经52岁高龄了。甚至在时速60公里/小时的油门后段,你还能明显感受到它仍有余力。

null

————(这是一条神奇的分割线)————

这辆路虎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成长于Land Rover历史最关键的时期,在Land Rover七十岁生日即将来临的日子里,它带我们抵达到了那段泛黄的经典时刻。

我认为这种庆生方式很好,可以让更多人明白“1/2 Ton Lightweight版”路虎的价值——它服役时是出生入死的兄弟,退休后是一段故事。而这段故事,让52岁的它显得比年轻时更酷。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