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真的来了,特斯拉中国建厂已上日程,特斯拉在华价格或将猛降

2018年05月10日 00:36:01
分享到:

原标题:狼真的来了,特斯拉中国建厂已上日程,特斯拉在华价格或将猛降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迎来最强劲的一个猎食者,这是我们看完有关于特斯拉CEO马斯克的采访之后,第一个直观感受,日前,特斯拉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可能在下个季度,我们就将公布有关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的信息,最迟也不会晚于今年第四季度。”这是在中国放开国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国内独资建厂限制之后,特斯拉首次有关于在中国建厂的声音,从马斯克的口径来看,特斯拉落产中国,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在过去的两年间,有关于特斯拉将在中国地区建厂的消息时断时续,某一段时间,有传言称将在上海浦东新区临港开发区建立工厂,不过当时还没有新能源外企在国内可以独立办厂一说,所以很多人认定将和某个中国车企合资生产,但是随后临港开发区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有关于特斯拉在上海国产的消息便搁置下来,很少有人再提起了,直到阿斯克亲口承认将在中国建厂。

其实特斯拉在中国进行国产是必然的趋势,毕竟即使这家高科技互联网汽车企业在美国拥有很大的市场,但是中国的市场潜力和高层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显然要比其他地区更有吸引力,尤其是在进口关税的作用下,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一直比较高,百万上下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所以让特斯拉产品以更低的门槛进入更加广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最趋于理性的决策。

当然最近的特斯拉也不太平,2017年全年营收为118亿美元,同比增长55%。但是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6.75亿美元,相比上财年同期的1.21亿美元上涨了不少,可能很多朋友会说,特斯拉这么热,产能排到了两三年以后,怎么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亏损,其实特斯拉虽然代表着这个地球上量产电动车的最高水平,但是由于研发、电池等方面的大幅度支出,以及产品的限制,在纯利润上的表现并不好,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很多评论认为特斯拉危在旦夕,将被淘汰出局的原因所在,所以倘若中国建厂成功,那么对于特斯拉的产品铺开和市场拓展,无疑是重大利好!

根据之前的消息,特斯拉目标是在中国建厂生产特斯拉 Model 3和Model Y,因为model Y目前还没什么消息,我们就来说说model 3,这款车应该是目前特斯拉积攒订单最多的一款车型,据说挤压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而目前Model 3的出货速度低到让人咋舌,2017年12月之前,Model 3的周产能不足100辆,也就是平均每天产量不足15台,当然这只是产能,能不能全数交付还是另一个问题,所以对于特斯拉的入门级,也是最应该走量的车型呈现这样的产能表现显然是不足的。

而在中国建厂的另一个关键好处在于,可以降低关税,之前传言的在上海自贸区建立生产厂,其实还是没法规避25%的进口关税,但是如今以独资身份建厂,那么将全数避免进口关税,以特斯拉为例,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格为3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万元。但是在进口时代,进入中国市场,售价很可能达到35万-40万区间,那么在中国建厂之后,价格降到和在美国的价格相差无几也不是不可能,这对于特斯拉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获得低价位市场认可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举措。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消息,对于很多中国电动车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如果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价格可以做到30万以下,对于整个中国的电动车行业几乎都是毁灭性的打击,这倒不是我们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不自信,而是特斯拉的侵略性实在太强了,尤其是特斯拉在外形设计、自动化驾驶、电池续航方面的表现,都让特斯拉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而是成为豪华品牌式的象征,那么这样一来,那些依靠新能源补贴的国产新能源汽车自然如泰山压顶。

而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之前一直在和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有所联系,那么如果特斯拉在华建厂,同时获得宁德时代的电池组供应,那么特斯拉很有可能获得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那么这样一来,竞争优势将被再一次放大。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对于特斯拉来说几乎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中国消费者也将有更多的机会买到整体水平的电动车,而不是被某些PPT电动车企业洗脑忽悠,但是对于中国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特斯拉来了,浪也就来了,中国电动车企业温水煮青蛙的时代快要结束了,大厮杀时代已经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