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忠于手动挡,福克斯RS的坚持倍受尊敬却无人买账

2018年05月10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大家都知道福克斯是福特的经典车型,从鼻祖Model Y到现在最新款的第四代Focus,它堪称福特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车型。普通版的福克斯价格非常亲民,十万元左右便能入手。但是今天我们要讲的福克斯RS,作为与一系列小钢炮对战的性能车,它在这个级别里的价格还算是比较低的。

null

福克斯RS虽然也有一大群的死忠粉,但如果不是家里已经有一台自动挡车的话,真会去买它的人还是不多。主要就是因为福克斯RS一直以来坚持只出手动挡的版本,至于原因,想必在这个双离合都能干翻手动挡的时代,坚持的理由无非就是手动挡的可玩性更高,使车更有驾驶乐趣,这就是福克斯RS真正的精髓之一。

只不过在面对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拥堵路况下,一般人真的不敢玩手动挡,左腿的酸痛可是真真切切的。而且这两年感触更深,就拿北京为例,前两年还只是北京的市里比较堵,但是放眼现在,就连北京郊区的一个小县城都能堵到你抓狂。不过凡事都有好的一面,这也侧面的证明了,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能买得起小汽车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变得更富裕了,实在可喜可贺。

null

虽然上面说了手动挡车型并不适合在拥堵路况驾驶,但是福克斯RS的这台手动挡却对新手十分友好。首先是离合器的行程非常短,几乎稍微一抬脚就能到达结合点。而且为了避免尴尬的熄火可能,它还有起步自动补油功能。就算你起步时还是不小心熄火了也不必担心,只需把离合器重新踩到底,发动机便会重新启动。

福克斯RS的弹射起步也非常简单,开启弹射模式后,只需将油门跟离合都踩到底,当转速达到5000转时松开离合即可,连结合点都不用找。

null

福克斯RS的精髓之二,就是它可以漂移的四驱系统。它的全时四驱系统由吉凯恩提供,其后轴拥有两组电控液压式多片离合器,用来分配左、右两个车轮的动力。通过这套四驱系统,能将发动机最多70%的动力传送至后轴,且后轴上的动力可以100%的分配至左、右任意一个车轮。也就是说在极端情况下,来自发动机70%的扭矩输出可直接传递到后侧单个车轮上,这就是实现漂移的基础。

通过这套四驱系统后轴的Twinster扭矩矢量控制模块,可使福克斯RS在弯道内后轮获得更大的扭矩,且后轮转速可实现超过前轮的转速,从而实现转向过度,产生漂移。

福克斯RS打破了我们只有后驱车才能漂移的传统观念,让我们确信了天下没有科技解决不了的事情。

null

如此神奇的四驱系统和手动挡加持,怎么会没有一台强劲的发动机呢?它搭载的这台Ecoboost发动机,排量2.3L,最大马力350Ps,峰值扭矩440Nm,当开启了超增压模式后,最大扭矩可在几秒内坚持在470Nm上下。虽然数据在同级别不算太高的,但由于是手动挡,实际的驾驶体验可是相当炸裂。

也是因为手动挡的原因,它的零百加速要4.7秒。所以它天生就不是为跑直线而生的,它的主战场是在多弯的赛道。

null

它的内饰基本上跟普通的福克斯差不多,只是方向盘换成了这种平底的运动方向盘,增加了中控台上的三联表。当然,它的用料很厚道,做工也很不错。

而赛道版比运动版多了Recaro桶椅,也因此没有了前后排则气囊,没有了座椅加热。轮毂也由运动版上的铸造升级为锻造。

null

第三代福克斯RS即将停产,全球最后限量1000台。限量版福克斯RS将在2018年开始生产,之后将正式停产。所以,还在犹豫不决的你最好赶快入手,而一直因为手动挡原因摇摆不定的你,在了解过它的四驱系统后,不知道你最后会不会选择它。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