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字游戏你玩不起,车险理赔,这些情况一分钱也不会给!

2018年05月11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文字游戏你玩不起,车险理赔,这些情况一分钱也不会给!

我们每一年都会购买车险,对于车主来说,给车子上保险就是为了当车辆损坏时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减少自己的损失。其实,车险理赔中,有很多情况保险公司都有充分理由拒赔的,原本能获得的理赔,有可能由于车主说错了一句话或者是没做好某一点,导致最后一分钱都得不到。所以,以下这些理赔死角,一定要注意了。

证件或者车辆年审过期

未按规定进行年检、车辆未通过年检,或者是驾驶证、行驶证过期后发生的车辆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理赔。

违法在先

驾驶员饮酒、吸毒、被药物麻醉后驾车发生的事故,就属于违法在先,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全责肇事人跑路

发生交通事故,对方全责的情况下,有时候车主可能有急事,又觉得小剐小蹭没几个钱,就把对方放跑了,属于被保险人主动放弃追偿权,那么保险公司不会理赔。

某些部件被偷或损坏

后视镜被偷,轮胎爆胎,雨刮或者大灯坏了,就算你购买了盗抢险,也是不会获得理赔。因为保险条款规定,只有全车被盗窃、抢劫的才会获得理赔,若只是零部件被盗窃的,是不予理赔的。同时车辆的轮胎、大灯等零部件属于单独损坏的,也不赔。

车辆涉水熄火,再次启动熄火

当车子涉水熄火了,保险公司是会赔的,但如果你再次点火又造成了熄火就不会赔你了,那是因为车主操作不当导致的,所以损失应该由车主自己承担。

超过48小时报险

个别车主在出事故后,迟迟不去报险,然后在2天后才找保险公司。但是在保险公司的条例上有一条就是,如果车子在出事故48个小时后报险就不能理赔了。

车子修好了,找保险公司报销

未经定损直接修车的不赔,即使是在外地出险,也要先定损再修车,否则保险公司会因为无法确定损失金额而拒绝赔偿。

面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条件,网友表示:人家保险公哪有你说的这样不靠谱,他们只有两样不赔而已,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说实话,保险的条条框框确实很多,所以一般很少有人去买全险,因为买了有时候也不能全赔,符合条件的也赔的少。但作为车主的我们,平时在理赔过程中得机灵点,认准这些理赔死角,别到最后自己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