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平台“网车”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更名“蔚车”

2018年05月1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18年5月10日,“网车”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进行了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更名为“蔚车”。

今年1月,网车在合伙人年会上宣布获得数千万元融资,按照规划,这笔钱将会投入到团队建设、技术布局和品牌营销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品牌升级会是暨融资后的一大动作,在品牌升级发布会后,“蔚车”将会对集采、金融、门店培训以及门店使用工具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升级。

(发布会现场)

“蔚车”品牌理念

“‘蔚车’这个名字识别度更高,并且与weacar谐音,更具代表性。’蔚车’赋予品牌的精神是:年轻,高效,实惠。我们会在好、快、优、省这四个方面做进一步的升级,在基于原先网车的品牌承诺上给予消费者在购车体验上能有一个更深度的承诺。”戴其其如是说。

2018年“蔚车”计划实现全国1000家门店,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线上看车比价,线下购车提车将变得极为方便。同时,“蔚车”将在全国设立60个中转仓库,全国采集热销车型给到客户,客户提车周期将会大大缩短,10天内可提车。目前市场上的1成首付的融租产品是需要上公司牌,而“蔚车”推出的1.5成首付买车,可直接上客户牌。

“此次品牌升级,无论是对于赋能门店还是对于消费者的便利与实惠,‘蔚车’都将会进行完善和优化。”戴其其说。

(“蔚车”CEO戴其其)

快速扩张下的成果

从2015年“网车”成立,到现在的“蔚车”,经历了各种变革,员工从最初的3人到50人到现在的近200人,全国门店已经突破400家。“蔚车”COO徐培军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展示了在快速扩张下的“蔚车”,他表示:“蔚车”在扩张的同时,所有服务和人员配备也在同时跟进。目前,“蔚车”配备50组品牌采销经理,1对1进行品牌服务,每个省份配备2个区域经理对接,11期培训会累计完成2000人培训,全面提升门店的销售能力。

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蔚车”单月自营突破2000台,全网销售突破8000台。如“蔚车”CEO戴其其年会上所说,在加速扩张的同时,升级优化门店的销售能力,增长“蔚车”销售总量,形成规模效应,以规模效应来撬动车源端。

更远的,这家公司计划到2020年做到3000家门店,按照这个数据推算的话,以规模效应来撬动主机厂车源是完全可以尝试的。

(“蔚车”C0O徐培军)

平安银行授信,赋能门店

品牌升级发布会当天,“蔚车”与平安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金融,平安保险,供应链金融以及银企系统的对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进行战略合作,合力赋能网车门店来解决金融、融资、垫资等难题。汽车是个重资产行业,门店都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蔚车”将满足门店在各汽车流通环节中的购车垫款及库存盘活等需求。目前,“蔚车”单家门店最高授信达300万元,后续还将对门店的金融、垫资等方面的赋能做进一步升级。

(左:蔚车CEO戴其其,右:平安银行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金融事业部副总裁 缪淑华)

从产业链的上下游及消费端口来剖析,如果顺利推进发展,这将会是一个良性循环。“蔚车”加速扩张的同时提升全网的销售能力,来实现撬动主机厂车源,在车源优质、价格实惠的同时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而消费者的信任也将会大大增加品牌价值。

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5月底,线下门店的门头将全部替换成蔚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