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车自己对话,沃尔沃这做法图啥?

2018年05月13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一向对车辆行车安全科技开发不遗余力的沃尔沃,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资讯表示,将与沃尔沃 Trucks重卡部门携手,一同共享云端即时行车资料,形成一小型车联网,互相发送、通知即时状况,来达到提升行车安全的目的,启用时程就设定在今年 (2018),范围涵盖沃尔沃 90、60与40系列新车,以及部分沃尔沃 Trcuks重卡。

null

沃尔沃将自今年开始,在90、60及XC40等沃尔沃新车及沃尔沃 Trucks重卡上,开始进行V2V车辆与车辆间的云端资料共享,让更多路况及潜藏危险的资讯,能被行驶于道路上的驾驶者所提前接收。

沃尔沃:愈多车辆加入共享资料的行列,行车就会愈安全

V2X (Vehicle-to-X) 车联网通信科技,已被视为是未来行车安全的关键发展项目之一。在今年4月中下旬,我们曾报道过日本车厂丰田,将自2021年开始在美贩售搭载V2V科技的车辆,让行驶于道路上的车之间能互相沟通、交换资讯,达到提升行车安全的目标。

本次沃尔沃乘用车与沃尔沃 Trucks的合作,是隶属于V2X车联网范畴底下的V2V (Vehicle-to-Vehicle) 车辆与车辆通信技术,技术会以固定频率不断向云端发送即时车辆资讯,倘若有紧急事件发生,例如车辆故障、碰撞事故、路面滑溜...等状况,云端资料库便会向状况所在一定范围内的车辆发出警告讯息,让驾驶者提早察觉周遭道路可能存在的潜藏危险,进而达到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而更重要的一个层面,乃是沃尔沃乘用车其实已经隶属于吉利控股集团,而其与沃尔沃 Trucks的合作,实属跨集团的合作,是否未来会有更多云端合作的契机,会是该项科技发展的关键之一。

null

透过云端互联资料库,沃尔沃乘用车和重卡之间也能互通有无,传送警示资讯来提升行车安全。

沃尔沃以车辆爆胎为例子,当发生爆胎的驾驶者将故障车辆停在路旁,并按下警示灯按键时,警示资料便会船上云端,再发送给周遭车辆。收到警告讯息的车辆,仪表盘上会亮起「△」符号来提醒驾驶者注意。

沃尔沃的车辆安全中心 (沃尔沃 Cars Safety Centre)副总裁Malin Ekholm表示,以沃尔沃C互联安全科技为基础的即时共享资料技术,能有效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且愈多的车辆加入资料共享行列,就愈能提高行车安全性,因此沃尔沃非常期待有其他伙伴一起加入共享即时交通安全资料的行列,让行车环境更加安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