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酝酿收购北汽?吉利杨学良回复:完全没有这回事!

2018年05月1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因收购戴姆勒一事风波不断的吉利,近日又被曝出正在走“曲线”酝酿收购北汽,有媒体称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吉利已经接洽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并称有消息表示该事宜已经被否,原因是这样的操作极为困难。不过也有另一个消息源表示,这件事情还在进行中,吉利很坚持。但5月15日,吉利向汽车有文化明确表示,没有这回事。

null

汽车有文化先是联络到了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相关人士表示,这是谣传,根本毫无依据。紧接着,这位人士又联络到了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杨学良就媒体报道吉利酝酿收购北汽一事做出回应:完全没有这回事!

传出吉利收购北汽的消息,与吉利今年2月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有关。有消息称,吉利此项收购,是希望与戴姆勒在电动汽车方面进行合作,然而,吉利在戴姆勒集团并未取得董事会席位,因此在合作问题上,吉利还不具备足够的话语权。

null

虽然一方面戴姆勒CEO蔡澈表示对李书福个人能力和魅力很欣赏,但另一方面戴姆勒发言人又明确表示:“戴姆勒已经在中国站稳了脚跟,并且我们拥有北汽集团这样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紧接着又宣布了双方合资建厂的消息。

null

这么看,吉利如果想与奔驰进行合作,恐怕先要看北汽集团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引起了外界的猜测,因此,才传出吉利收购北汽的谣言。

事实上,虽然吉利有多次收购经验,尤其是对沃尔沃汽车和戴姆勒这样的跨国集团,但收购国企的难度似乎远大于海外并购,这一点吉利不会不清楚。因此,恐怕也不会去找这个麻烦。那么吉利会不会通过与北汽合作来搞定戴姆勒呢?

null

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向汽车有文化表示,目前吉利与北汽的合作只有一项,就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但首批联合共建方包括北汽、吉利、比亚迪、百度、奇虎、宁德时代、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21家,囊括产、学、研各个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包括整车制造企业、电池生产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机构,以及产业投资类企业。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