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为什么汽车还不淘汰手动挡?

2100年05月18日 15:26:55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用车】为什么汽车还不淘汰手动挡?

汽车的发展日新月异,近年来随着各大汽车品牌的不断创新和汽车性能的不断优化。汽车也朝着智能化发展,似乎越来越多的自动挡取代了之前的手动档。想必不少刚考过驾照的朋友更深有体会,此生大概最恨手动挡。开车时不容易掌控,不仅容易熄火,换挡也各种不方便,而国人买手动挡车也越来越少了。但为什么手动挡还没有淘汰呢?

1
手动挡,省油

手动挡对新手来说,开起来简直是太费劲。但是对身经百战的老司机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根据实际情况掌控车速,自由加速或者减速,遇到下坡时还可以自行滑行,对于复杂的路况也能完全掌控。所以有效果就不用说了,老司机都喜欢。

2
手动挡成本低

手动挡汽车生产发展已经特别成熟了。所以相对于同等的自动档汽车,手动挡在价位上也会便宜不少,当然更多的人会追求舒适度,所以现在手动自动相结合的汽车也很受欢迎,驾驶技术比较高的司机会选择手动挡,这样也可以省不少一笔呢!

3
维护成本低

手动挡变速箱结构很简单,也没有电子设备介入,性能相对稳定。故障率就会低不少,而且手动挡技术已经特别成熟了,日常维护和保养就特别的简单了,所以费用就相对低很多。

4
驾驶乐趣

手动档的乐趣在于你用你的大脑控制你的四肢协调的作用于汽车的相关部位来控制汽车达到你希望的指令,把你的双手双脚都作用起来,让你的爱车行云流水,那种那种纯机械的换档感觉,没有延迟,温柔时可以温柔,粗暴时可以立即响应感觉是美妙的。

原来手动挡因为物美价廉,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至今还没有被淘汰的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