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焦点|东风本田召回部分CR-V,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5月18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东风本田召回部分CR-V

据报道,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null

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发动机问题,车辆在低温环境持续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而召回后的针对性解决策略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

 

在召回实施时,东风本田将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null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

 

时隔数月后,相关部分涉事车型终召回,至此“机油门”事件总算有一个确切交代。在此次事件中,虽然早期有一定的规避实质,但东风本田整体的态度和处理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由此也付出了品牌公信和销量方面的代价,但愿其他车企能引以为戒。

简话车

本田在华,一直是技术领先与可靠性较好的代表,口碑一直不错!而这一次解决“机油门”又拿出了诚意,或许本月重新开售的CR-V燃油版,会有不俗的销量表现!

有车以后

 

此次召回相对于原来的方案更加完善,但是在事件已经发生了如此之久才公布,未免有点“不自觉”。当然最后砖叔还是希望这次的召回能够解决东本车型涨机油的问题。

 

文兄点评

在“机油门”事件之前,CR-V作为东风本田在国内的主力车型之一,销量一直领先。“机油门”事件爆发后,东风本田口碑受损,CR-V的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甚至影响到整个东风本田乃至本田的销量。今年3月CR-V销量仅为916辆,同比2017年下跌93.6%,4月虽然稍有回升,卖出2,499辆,但与巅峰时期仍不可同日而语。

 

东风本田在这次事件中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这次采取行动,既是迫于压力也有亡羊补牢的嫌疑。值得肯定的是,东风本田此次致歉态度诚恳,且有实实在在的召回行动。希望东风本田能迅速摆脱“机油门”的阴影,重新回归市场主流的原位。

 

潍柴动力携锡里斯动力进军固态电池市场

 

5月16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先进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供应商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在山东潍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潍柴动力拟投资3.4亿人民币认购英国锡里斯新发行的部分股份,认购完成后潍柴持股比例达到20%,并计划携手英国锡里斯在中国潍坊成立合资公司,在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null

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于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上市的公司,是新一代、低成本燃料电池技术领导者,其特有的SteelCell®技术,源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已持续研究开发近16年,拥有约50项专利,具有稳定性强、功率密度高、制造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其产品覆盖住宅、数据中心、商业发电和汽车四个应用领域。

 

潍柴动力作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旗下涵盖动力总成、整车、智能物流和汽车零部件等多个业务板块。潍柴动力曾提出2020-2030战略,即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

 

文兄点评

 

潍柴动力在汽车及装备制造上拥有较好的市场基础和口碑,而英国锡里斯动力的燃料电池在成本、通用性和技术上都具有优势。两家合作将是一个共赢的决策,英国锡里斯动力依托自身在电池技术上的优势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实践,帮助潍柴动力提升其新能源技术;而对英国锡里斯动力来说,潍柴在中国市场拥有强大市场基础,这也将为英国锡里斯动力进军中国市场提供帮助。

 

美团加盟伯克利自动驾驶联盟

 

据报道,美团近日宣布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DeepDrive深度学习自动驾驶产业联盟。双方将推动在自动驾驶领域数据的共享,推动自动驾驶的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及落地应用进程。

美团方面透露,目前美团无人配送团队在无人车和无人机领域已经完成多轮研发迭代,申请了60项技术专利,美团无人配送将在今年实现上线运营,2019年实现片区规模化运营。

 

null

文兄点评

 

在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已成为趋势的今天,人人都想进军自动驾驶领域,美团加入自动驾驶联盟也属自然。与传统的配送方式相比,无人配送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人力成本,安全性也更强,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利好。不过,真在落实的时候仍会面临外卖的时效保鲜、路途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要在2019年实现可能为时过早。另外,倘若实现无人配送还可能造成大批外卖员失业,未来也必然会蔓延到快递、闪送等细分领域,一个行业的消失,对社会将造成何种影响,这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领骏发布国内首款量产L4无人驾驶车

 

5月17日,领骏科技发布了国内首个具备“量产产品形态”的L4级无人驾驶车,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目标直指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量产。同时,领骏科技还推出了自己的高性能自动驾驶仿真平台,该仿真平台在本次发布的无人驾驶样车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自动驾驶系统研发的利器。

null

另外,这辆小车所有传感器全部隐藏于车身内部,车顶无需外置任何大型传感器,后备箱也无需架设大型的设备和计算机,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车的流线型外观、空气动力学设计与后备箱空间,且不会对车辆限高、车顶承载重量提出其他要求——这种形态在国内是首家。

文兄点评

 

如今,自动驾驶的研发热火朝天,虽然BAT们都在宣言要量产无人车,至今却仍不见量产的影子,最终被成立不到两年的领骏低调抢先。看来以后还是要踏踏实实做研发,不能急功近利,少立口头旗帜才不致于被打脸。当然,发布是一回事,量产是另一回事,作为后来者的领骏目前还面临着牌照、生产等一系列问题,无人车上路还将面临天气变化、网络安全、人类信任、伦理道德等障碍,真正实现普及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