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画龙不成反成虫 江淮S7撞脸比亚迪竟能有那么多故事?

2018年05月2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外观抄袭”,作为曾经中国品牌二三线车企的SLOGAN,背负了好多年。近几年,这样的情况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少,而中国品牌的外观原创度也越来越高。甚至连众泰这种,当年全靠外观与内饰“精仿”国外品牌的车企,都走上了原创的路线,比如众泰T300。

null

无独有偶,曾经依靠模仿比亚迪全新一代家族化设计“Dragon Face”的首款车型——宋MAX,外观上找不到抄袭与模仿,完全实打实的原创。这让宋MAX不仅仅在业内收获好评,更收获了消费者的好评与订单。

null

本月20日上市的江淮瑞风S7超级版,车头设计却与比亚迪的“Dragon Face”撞脸,虽说不是完全一模一样,但是从中网造型以及整个车头的轮廓等,可以看出有着高度的相似。或许是较好的设计元素,都会成为行业通用、借鉴的对象?到底是谁抄袭谁,我们不得而知。

null

不过,当《车市进言》翻看江淮瑞风S7其他车型时,更是被“雷”到了:江淮瑞风S7运动版不仅仅是中网撞脸“Dragon Face”,雾灯与保险杠的细节处理,竟然有雷克萨斯NX系列的影子!

null

进一步看到江淮瑞风S7的内饰时,再次被雷得五体投地:梅赛德斯·奔驰内饰设计的灵魂,在此刻正附身在江淮瑞风S7上。不经让人向该车的设计师致敬:该车堪称“中外优秀设计元素”大集合!

而就是这样一辆汇集了比亚迪“Dragon Face”、雷克萨斯NX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内饰,三大优秀设计理念的江淮瑞风S7,却并没有成功的让消费者买单,原因无他:

null

一、虽然现在是个“拼脸”的时代,但只是简单的拿来主义,已经不适用于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汽车审美已经有了一定的观念,这一点从一线中国品牌,如长安、吉利的家族化设计就能看出端倪:长安最新的“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吉利的“水滴涟漪”。无一例外,均是完全原创,而且业内叫好、消费者也认可的设计风格。不仅仅是一旦成功创造出一套家族化设计,能让产品有个更好的“卖相”,更重要的是可以摊薄新产品的外观设计成本,进一步的降低新产品的成本,这样不仅是“卖相”更好,售价也会更加“平易近人”。但这样做还要有一个基础,也就是下面这一点……

null

二、硬件基础不够坚实:江淮瑞风S7论坛上,各种诡异的故障正在越来越多的被爆出来,这或许也能看出该车的可靠性,并不是十分优良,远远没有达到一线中国品牌的水准。而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要求越来越严苛,或许也是让江淮汽车开始“远走他乡”的一个重要原因:2017年江淮汽车累计出口超出6.5万辆,同比增长15%,位居行业前五。当然,进口国并不是比中国市场更高级的西欧、北美、日本或者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而是比中国汽车市场更加初级的伊朗等中东地区,其实这样的出口并不光彩……

写在最后

想零零碎碎组装起一辆车,就有人购买的时代早已结束很多年;现在国内汽车市场正经历没有独特原创、没有可靠的整车质量,将会被消费者淘汰的时代。而像江淮这样,逐渐放弃国内燃油车市场,将燃油车产能卖到国外更加初级市场去的中国品牌,或许会随着合资厂商股比的开放,而越来越多!看来“打铁还需自身硬”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