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可持续发展进行到底,马自达公布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

2018年05月22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5月17日,“源于初心,笃信力行”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说明会在北京举行。这次说明会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是“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的发布、首次公开全新“SKYACTIV-X”汽油发动机以及马自达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

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

“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是马自达对未来发展的见解,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有的技术能力以及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具体表述为:马自达将实现美丽地球、人心丰盈的社会形态为己任,持续通过汽车产品的本位价值,不断追求能够实现用户身心愉悦的探索和努力。马自达计划到2050年要实现比2010年污染减少90%的目标,最近的计划是2030年实现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2010年减少50%。

在“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中主要有三个课题,分别是地球、社会、人,通过这三者之间的联系以及思考来达成更为长远的战略视角探寻。马自达更是表达了自己的愿景,与全球用户携手,打造与地球及社会共存共生,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社会。

1

对于“地球”领域

null

对于“地球”领域,马自达将持续坚持环保理念,从汽车产品生产的全部环节入手,以“Well-To-Wheel”理念为前提,从根本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Well-To-Wheel”是从燃料开采到生产汽车的全过程,由材料制造到组装到最后废弃,通过技术改革达到减少排放的作用。马自达的具体措施是将对内燃机高效能化进行持续研发和探索,配合高效率电动化技术以及应用清洁发电技术等新能源技术的引入,从而实现二氧化碳的减少排放。

2

对于“社会”领域

null

对于“社会”领域,马自达将致力于减少因社会问题而造成的交通事故,通过打造安全的汽车产品以及安心的汽车社会来让人们享受到更和谐的用车生活。基于安全技术的持续进化与全车标准化,通过调整驾驶姿态,踏板布局、视野及视认性能以及主动驾驶显示系统来保证主动行车安全。被动安全方面则依靠先进安全技术的标配化配备普及,这能够大大降低追尾、步行者、踏板踩踏错误以及汽车变线时发生事故的概率,在2017年度日本将实现标配化配备普及,在2018年后将实现全球标配化配备普及。此外,使用自动驾驶技术的“Mazda Co-Pilot Concept”将在2020年开始实验,并确立了2025年之前实现标配化配备普及的目标。

3

对于“人”领域

null

对于“人”领域,马自达将继续以人为本,打造“驾乘愉悦”的汽车产品,保证品质的同时带来更受欢迎的外观造型设计。不但创造出一个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也要构建一个丰盈的社会环境,为人们带来内心的充实感和乐观向上的生活理念。

在不同的领域马自达都有非常详尽的技术规划,地球包括了内燃机以及电动化,社会包括了自动驾驶与人机交互,人包括了车身平台以及设计。

【“SKYACTIV-X”汽油发动机

null

一直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自达在2013年将创驰蓝天技术引入国内,成为了效率最高效的自然吸气引擎之一。而在这次说明会上,马自达首次公布了“SKYACTIV-X”汽油发动机,这也是创驰蓝天技术的进化版。

柴油发动机没有火花塞,而是依靠压缩实现点火做工,如果想要省油就必须让汽油实现最大化稀薄程度来燃烧,实现超高的压缩比。马自达则将柴油发动机的压缩点火方式与汽油发动机相结合,这也为实现汽油发动机压缩点火技术的实际应用开创了先例。

null

通过马自达独有的“SPCCI”燃烧方式,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缩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SKYACTIV-X”汽油发动机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相比,最大可减少20%~30%的油耗,扭矩将全程提高10%,甚至可以达到最高30%的提升,实现驾乘体验和环保性能两个方面的综合提升。

未来规划布局

null

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及“魂动”设计的马自达新一代车型在中国取得了成功,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已经突破100万台。

2017年,马自达在华销量达到30.94万辆,同比增长8.3%,这也是马自达开始在华业务以来,年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进入2018年,马自达将在华销售目标定在32万辆,但仅在第一季度,销量就已经达到10.2万辆,已完成年销量目标的三分之一,表现十分可观。

针对马自达未来在中国的市场布局,将基于2030年技术开发的规划,持续引进一系列全新的汽车产品。在2019年,将向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搭载“SKYACTIV-X”在内的新一代技术产品,同时计划在2020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包括使用弱混动力、纯电动系列的新车型,2021年之后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自动驾驶以及人机交互领域,马自达全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将在2019年起逐步应用在旗下产品上,同时“Mazda C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也会在2020年之后陆续搭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