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SUV中的第一“神车”,究竟神在哪?【实测】

2018年05月23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合资SUV中的第一“神车”,究竟神在哪?【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提到加价神车,首屈一指的就是大众途观,从刚上市就开始加价,一直持续到换代都拥有极强的生命力;即便是两代同堂销售,依旧有很不错的销量表现。

途观能够卖得好,除了品牌之外,很多车主都反映它的舒适性表现也很优秀,隔音好、滤震表现好、行驶品质不错,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今天我们拿到了一台行驶了6万公里的老途观,看看作为一台老车,它的舒适性是否依旧出色。

车辆的噪音往往直接和车辆的品质感息息相关。而在车辆行驶时,车内的噪声很大一部分来自胎噪,我们先来看看这台途观使用的轮胎情况。由于此次的途观不是高配,所以轮胎尺寸仅为215/65/R16,而较高扁平比的轮胎缓冲能力会更强,舒适性也会更好一些。轮胎型号为韩泰Dynapro HP RA23,是一款专为城市SUV开发的轮胎产品,具备了舒适性和操控性,胎面上精细花纹沟槽设计,也能够有效降低噪音。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一向以厚重感著称的德系SUV,不知道表现如何呢?

舒适性测试在噪音测试这一环节之中,途观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怠速时表现较好,发动机的隔音还不错。不过在高速行驶时,由于是一台行驶了6万公里的老车,整体的发动机噪声会比较大,即便是好的隔音棉也很难Hold住了。不过整体的行驶过程中,得益于轮胎有噪声处理,加之圆润的车头风阻比较低,在速度增大的过程中,噪声的增益不是那么明显。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振动,这个指标与悬挂系统相关度比较大了。途观源自大众PQ35平台,使用的是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其中后多连杆悬挂有两根横臂+一根控制臂+一根纵臂组成,可以提供多个方向控制力,整体悬挂的做工用料也很不错,为滤震性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为了更直观、更科学地说明,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设置了4组连续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本次测试时,确认车辆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途观建议胎压为2.2-2.5),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在通过减速带时,这台途观的滤震性表现依旧很出色,面对起伏时应对也比较自如;从车外视角看,前后悬挂对起伏控制较好,从后悬视角看,避震器回弹速度较快,通过减速带时利落干脆。坐在车内时,虽然避震回弹速度快,但是并没有带来冲击感。不过不知道是否因为这台车行驶里程数较长,三次通过减速带时,底盘会有哐哐哐的松散感,可能需要去整备一下了。

以前咱们拿到的测试的都是新车,这次咱们测过一台老车之后,又拥有了不一样的体验。这台行驶了6万公里的途观,行驶的厚重感和隔音性表现还可以,但是或许是德系车的通病,在行驶了一定里程数后,发动机的噪音增加,底盘也变得更加松散。如果说以咱们的标准来评价,这台老途观的舒适性表现并不好。由此也提醒了咱们的广大消费者,如果你考虑购买一辆德系车,并打算开6年以上不换车,你更应该学会如何保养维护你的车。

🔥“改装车王”游戏新赛季来袭,送3999小米电视!

推荐阅读

这些大空间合资SUV降价两三万,5座和7座都有!

车管所:这5类车辆就算买了也不给上牌!别再被坑了!

15万元,这些是你能买到的最大号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