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区间自主SUV市场迎搅局者,瑞风S7拿什么来突破?

2018年05月23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说20万元区间是主流合资品牌SUV车型的价位,那么10万元区间则是自主品牌SUV竞争最激烈的价位,哈弗H6、博越以及荣威RX5是其中的霸主。哈弗H6拥有极度丰富的产品线,足以满足众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吉利近几年销量、口碑突飞猛进,博越自推出以来也是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荣威RX5除了互联网噱头,产品力也是绝不含糊。

null

尽管情势并不轻松,新车型也仍旧层出不穷,试图在这片红海中大放异彩。5月20日晚,10万元区间自主SUV市场又迎来了一个搅局者——瑞风S7。

搅局10万元区间自主SUV市场,瑞风S7有何底气?

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讲,它们乐于把颜值、配置、动力等作为核心竞争力,来讨好消费者,却弱化安全的影响力。瑞风S7将安全放在首位,以安全作为核心竞争力,借此冲击10万元区间自主SUV市场,它能否成功?

null

在北京公路交通试验场,一个全新的技术诞生,它就是瑞风S7所搭载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它可以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失压甚至爆胎后仍旧可以安全、可控的行驶一段距离,并最终实现稳定制动。这算是一个不错的亮点。

null

除了应急安全系统,瑞风S7在智能安全上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DW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HSA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等功能,不仅提升车型的安全性能,还提供了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在被动安全方面,瑞风S7超级版采用笼式车身安全结构,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74%,在行业中算是比较高的水平。

叫板老牌选手,瑞风S7的价格是否有竞争力?

null

在发布会上,瑞风S7的指导价正式公布,仅为10.98-12.98万元。在这个区间其实已经有了很多相当强悍的对手,哈弗H6是常年冠军选手, 长安CS75是老牌自主口碑SUV,荣威RX5是上汽打造的智能化网红车,博越则是这两年的大爆款, 瑞风S7能否抢到一块蛋糕?

null

在外观方面,瑞风S7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宝瓶口格栅设计,且与开眼角式前大灯完全连为一体,同时新车配备了熏黑设计的尾灯,多了一份年轻运动感。

null

瑞风S7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90*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高于同级车型,堪称跨级竞争。另外,后备箱最大容积为1358L,也比较大。且第二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这能带来较好的后排乘坐舒适性表现。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黑白配色比较简单,运动气息很明显。10.2英寸的中控大屏很吸睛,功能强大且屏幕清晰。不过,瑞风S7在细节方面再提升一些或许更好,比如那个不够档次的换挡杆。

null

动力方面,瑞风S7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最大扭矩达到251N·m,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符合同级主流水平。

可以说,瑞风S7在各方面都没有太明显的短板,运动的外观、不错的内饰、5座和7座的布局等都让这款它很有竞争力,特别是再配上11万元左右的入门价格,这对于消费者来讲应有吸引力。

进军10万元区间自主SUV市场,瑞风S7会有怎样的表现?

客观来讲,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科技安全配置,以及动力表现,瑞风S7都展现出了能与主流竞品车型的同台竞技的实力。但如前所述,尽管调整而来的瑞风S7在产品层面的确做出了应对市场的努力,但市场竞争极为激烈,且现款瑞风S7的销量也不尽人意;不出意料,瑞风S7上市后的表现能远好于当前,但瑞风S7要想彻底突围、有更加亮眼的表现,或许还得需要在其他方面协同努力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