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骗我说德系车油耗高?这台开了5年的SUV,实测才6.8L/100km!

2018年05月23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谁骗我说德系车油耗高?这台开了5年的SUV,实测才6.8L/100km!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大众途观从2010年推出至今已经走过了8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它成为了在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合资SUV车型,即便在新一代的途观L推出之后,大众也没有立即抛弃它,而是推出了最新的丝绸之路版车型,与新款的途观L一同销售,分别征战紧凑级和中级SUV市场。那它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的油耗表现又如何呢,今天砖叔就找来了一辆13年上牌、行驶了6.8万多公里的13款途观,来测试一下它的油耗表现,看看会不会有异常升高的情况?

实验前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bar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途观的四个轮胎,胎压均为2.4bar,符合要求。


为车辆加满油,值得注意的是,为减少误差,实验前后车辆加油均为同一油枪,使用慢档并加至跳枪,并以此数据计算结果。


将风量调至一格,温度调到中等制冷量,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清零。


由于途观在驾驶模式部分提供了D挡(普通模式)和S挡(运动模式),因此砖叔选择用D挡进行测试。


至此,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

测试油耗的路线,砖叔选择了北京的一条车况稳定的综合道路,其中包括通畅(平均时速40km/h左右)和拥堵(平均时速15km/h左右)的城区路段以及一小段高速道路(平均时速80km/h左右),综合平均时速在35-4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将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场景,保证实测结果的可参考性。


此次测试的途观使用的是代号为EA888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数据在如今虽然算不上出色,但考虑到这台车的上市时间,以及它目前的终端价格,这样的动力表现也算是情理之中了。


在实际驾驶中可以感受到,途观这套动力总成虽然略显老旧,但在匹配上却十分成熟,整体的换挡感受还算平顺。变速箱的升档比较积极,能够将转速长期维持在2000rpm之下,并且在70km/h之前就可以挂上6挡。

跑完整个测试过程耗时1小时51分钟,平均时速为33km/h,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61公里,平均油耗为6.8L/100km。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档加满油至自动跳枪。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3.43升汽油,一共花费26.31元。算下来途观的实际油耗为5.6L/100km,每公里的油费为0.43元左右。

1、动力总成匹配出


对于这台车龄将近5年,里程数接近7万公里的途观来讲,能够在实测中取得5.6L/100km的油耗,绝对是一个令人惊喜的表现。在砖叔来看能够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这套动力总成出色的匹配,虽然单看1.8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在今天算不上太先进的技术,但胜在有十分成熟的匹配。

2、道路状况符合发动机最佳工况


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次测试过程中的路况,更适合1.8T发动机的工况,比如在整个过程中,虽然红绿灯比较多,但是没有太多的低速蠕行路段,以及在畅通路段时,车速大多可以保持在70km/h以上,使发动机和变速箱处在一个最佳的经济工况内。

相比于这一代途观刚刚上市时,手动挡最低配还要近20万元的起售价来说,现在在售的丝绸之路版车型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不仅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比以前更低,而且在终端还有近4万多元的优惠活动。同时通过这次油耗测试也可以看到,途观无论是在动力总成的可靠性还是燃油经济性上,也都有着十分出色表现。因此对于不太在意车型新旧程度的消费者来说,途观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改装车王”游戏新赛季来袭,送3999小米电视

推荐阅读

【实测】小巧好开、造型拉风的国产纯电SUV,用料做工精细吗?

【实测】卖得最好的国产豪华品牌SUV,VV5的空间表现居然这样!

热门7座车型空间实测,谁是真7座?谁的第三排遭打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