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负责?这些情况下追尾免责,更不需赔款

1853年05月29日 15:27:5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追尾=负责?这些情况下追尾免责,更不需赔款


“十次事故,九次追尾”,而通常惯性思维告诉我们,普遍情况下都是后车全责,但这并不是绝对的!买车君告诉你以下这几种情况,事故责任都在前车与你无关,更不用“认怂”去找别人私了。


1.前车绕前掉头

一般来说,掉头区域都设置在左手边车道靠道路中间(少量设置在道路外侧,用于顾及公交车货车等),而且一般来说掉头位置很少设置有交通灯,这些时候完全交由马路上行驶者的驾驶质素解决。


往往会有一些莽撞“赶时间”者,选择在外道绕过直行车辆,进而掉头。而如果这种情况下发生了追尾,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中“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规定,也就是平时大家说的“转弯让直行”的原则,这种情况是由调头车辆承担事故责任。

2.前车溜车或倒车

如果因为前车倒车或是溜车,导致你来不及反应,发生了追尾。这种情况下,不用想,责任应该全是前车,你是不用负责的,更加不用赔一分钱!

3.追尾了闯红灯的车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十字交通岗,若是你所驾驶的车辆是根据信号灯行驶的话,而另一个方向并过来有闯红灯的车子,这个时候即使你追尾了别人时,这也是前车的责任。

4.前车强行变道

有的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不管周围的车是怎样的,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有的人多次变道。当你正常行驶的时候因为对方的车随意变道,导致你追尾了他的车,这不是你的责任,而是对方车辆的全责,不用担心。在别人变道的时候,“让速不让道”才是最合适的保身之法。

5.前车压线行驶

开车的时候有的车不按照规则行驶,压在线上,如果你在他的后方行驶,还是正常按照规则驾驶就行了,实在撞上了,也是前车的责任。注意自己有没有压线行驶,要不然你也要负责。

6.前车开斗气车

路怒症不可取,开斗气车更是害人害己。若是前车总是出现紧急刹车,或是并线等开斗气车行为时,我方千万不要动怒,只需遵守交通规则就好,万一撞上前车,这也是前车的全责,需要赔偿你的修车损失,但是这种情况时,必须拿出前车开斗气车的有利证据,当然一个行车记录仪就足够了。

7、前方车辆在正常行车道路上停车

上图有些夸张,仅作示意用。不过生活中有些车主就是无视交通规则,将车子停在马路上的行驶区域(非标划停车区域),甚至还有些车主将车子停在视线盲区,由此造成的后车追尾,当然也是由违停车辆负责。

以上情况的交通责任介绍给大家,没事不惹事,有事别怕事。但买车君还是要啰嗦一句,交通责任无赢家!无论谁赔钱、谁责任,所浪费的时间和心情,甚至生命安全都不是钱可估算。切记遵守交规,安全行驶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