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焦点 | 百度无人车将在7月量产,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3580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百度无人车将在7月量产

据报道,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5月26日在贵州召开。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了本次会议“人工智能”高端对话环节,并就人工智能发表了主题演讲。李彦宏对人工智能的前景非常乐观。

null

据李彦宏透漏,百度无人车将于7月量产,这是与金龙汽车合作生产的一款小巴车。他表示,自动驾驶的安全程度仍旧是程序开发进程中需要考虑的首要指标,百度Apollo平台中,50%的代码都是为安全添加的,任何事故都可能导致自动驾驶技术停滞一到两年。

各方言论

杨元庆

现在大众对于无人驾驶产生的顾虑其实没有必要,包括无人驾驶技术在内的人工智能,最终能带给人的,只有便利,因为“机器的算法都是人类定的,它只是在增强人的智慧”。

李立安

目前全球已经加速进入了自动驾驶L3时代,2020年是全球主要OEM实现L3级智能网联车的节点。对于车企来说,智能炫酷的人机技术是核心竞争力,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交通工具,而是可以与人对话交流的、有情感的交通工具。

扎克伯格

无人驾驶能够让人们将原先开车的时间,用在处理别的事情上,这让人们的工作生活更具效率。

文兄点评

百度无人车的进程持续加快,吃瓜群众的看点也越来越多,近期关于无人车的消息,每一个都成为了重磅。这次李彦宏再次透露了无人车量产的时间,尽管量产时间已经逼近,他仍把安全看做重中之重。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虽然无人驾驶技术已经酝酿和预热多年,人工驾驶也并不一定会比无人驾驶更安全,但真正要群众接受一个新的事物还是很不容易。量产初期,若是对安全的有所忽略,不仅会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还可能引起人们对自动驾驶的长时间反感和恐慌。

尽管前期铺垫已经做足,真正要实施量产并进入社会的无人车仍会面临从产品推广到群众信任的问题。社会上关于无人驾驶的争议依旧很多,希望百度能坚守安全核心,顺利打响自动驾驶量产化的第一枪。

中德自动驾驶合作达成意向

null

5月2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国务院总理与默克尔举行了会谈。会上表示,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默克尔说,德方非常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

文兄点评

中国在自动驾驶的发展上,既有天然的优势,又有政府的高度扶持,且市场巨大。德国不仅是汽车工业大国,也是最早通过自动驾驶相关法律,并将自动驾驶运用在公共交通上的国家。两家合作,也是强强联合。说到自动驾驶,还不得不提目前在国内造无人车造得风生水起的百度,德方公司进入中国寻求合作,也有极大可能性将选择百度。这样看来,百度或许将是中德自动驾驶合作的首批受益者。

发改委鼓励民营资本投资国有汽车公司

据悉,中国正考虑鼓励国有汽车制造商引入民营资本,从而打造行业龙头,与诸如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国际巨头相抗衡。

null

相关政府部门目前正在研究一份列明该方案的政策文件。该文件据悉为初步计划,可能根据不同机构和行业参与者的反馈进行调整。方案未说明允许民营资本参与投资的具体比例。

文兄点评

纵观这些年的汽车行业,自主品牌虽然发力较晚且有不少羁绊,但其发展速度却非常快,已经超越了不少国有汽车企业;国有车企虽然些许落后,却也在积极进行改革,引入民营资本便是其行动之一。

虽然民营资本的进入可能影响到国家的利益,不过对于企业而言,民营资本的进入,可以给企业带来活力,国有企业有政策鼓励,民间资本有市场经验,双方联合,或许能破除各自的不足,实现车企的快速发展。

新特获数亿美元A轮融资

5月25日,国内新能源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正式宣布获得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方来自鼎晖投资以及宏嘉资本。

null

新特是摩拜定制版共享汽车的制造商,今年10月,将向摩拜交付一批定制化共享汽车。融资当天,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向媒体透露,现阶段,新特汽车专注于整车制造,共享汽车的运营服务由摩拜落地。 

文兄点评

新特汽车成立时间虽然不足一年,但却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竞争力。不仅在短短8个月造出了DEV1,还与共享领域的巨头摩拜合作,打造定制化共享汽车。本身实力与宣传噱头都不差,新特因此获得各方资本的青睐。

本次获得数亿美元A轮融资,新特也将拥有充分的资金专注于整车制造,增强产品力,在一系列新势力的激战中,打有准备的持久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