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或12万起!大众最便宜的SUV来了!但入门搭配三缸机,您会买吗?

2018年05月30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大众T-Cross的路试谍照。新车定位于小型SUV,基于大众MQBA0级车型平台(Polo同平台)打造,其轴距将比T-Roc(探歌)短出30毫米,并于年内国产上市,价格或在12万元左右。在自主品牌迅速崛起并抢占小型SUV市场的情况下,大众此时瞄准火热的国内小型SUV市场,是否为时过晚呢?或者说大众已经准备好打这场硬仗呢?

null

从最新曝光的谍照看,T-Cross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状态了。不过其整体造型看起来相比T-Roc(探歌)要传统许多,车身线条也更为圆润,有一点上一代途观的既视感。和T-Roc不同的是,新车车头采用了更为扁平化的设计,同时D柱也明显增厚,给人一种更为饱满的感觉。

null

可能是出于成本的考虑,新车大灯组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LED光源,而是采用更为传统的卤素光源。同时新车4179毫米的车长,以及2650毫米的轴距,虽然相比上一代POLO车型有所加长,但出于成本考虑,估计新车尺寸将不会加长。

null

因为内饰细节部分尚未曝光,所以圈哥就不多加评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新车将基于大众MQBA0级车型平台打造,和POLO平台相同,其动力配置也将看齐新一代Polo。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入门级车型或将搭载1.0T 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难道大众这是看到三缸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或者说只是单纯为了节约成本,而选择由三缸机主打中国市场?

null

就产品力而言,大众T-Cross的确不尽如人意。抛开套娃脸的外观不说,全系标配成本更低的卤素大灯以及入门级车型搭载三缸发动机已经让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近些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并抢占小型SUV市场,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已经大不如从前。虽然多数车企如日产、丰田、现代等迅速转战到小型SUV市场,纷纷推出自家的小型SUV,但由于性价比始终比不过国产车型,其销量也只能说是一般。

null

而大众此时推出小型SUV车型,先不说时间晚不晚,单产品力而言,新车相比众多国产小型SUV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更别提其它合资SUV车型。此外,再加上大众宁愿减配也不降价的一贯风格,新车如若国产,估计销量也不会好到哪去。

null

总而言之,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品牌号召力是有的,但因其区别对待、盲目加价、无故减配......导致新车的产品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当然我们从T-Cross身上也能看出。在圈哥看来,大众此番推出新车更像是为了完善自身的SUV产品序列,而并没有为打下这场硬仗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小型SUV市场,新车产品实力欠缺,没有强力的杀手锏,仅凭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显然不够,唯有以价格作为突破口才有可能扳回一城。最后,您认为新车定价多少才合理呢?欢迎在底下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