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简单了!只要三个步骤,就能知道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2018年05月30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途闻

原标题:太简单了!只要三个步骤,就能知道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轮胎是汽车最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也是我们最应该注重和留意的零部件之一,什么时候应该更换轮胎,成为咱们用车的一个小常识。但最近KC发现,身边很多朋友根本都不知道这轮胎该什么时候更换才合适。今天KC就来教大家几个步骤,轻松知道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1、看轮胎生产日期

轮胎作为橡胶制品,也都不可避免地要面临老化的问题,所以即使长时间不使用,也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如果不及时地进行更换,等轮胎橡胶老化之后,爆胎的危险就会大大地增加,危及人和车的安全。一般认为,轮胎的寿命为4-5年,所以在买车之后要记住自己轮胎的生产日期,在轮胎寿命将近时,经常检查轮胎状态,并及时地进行更换。并且,大家在换新轮胎时,也尽量不要换太久之前生产的轮胎。

2、看轮胎的磨损情况

一般轮胎的磨损都是有限度的,我国规定当轮胎的花纹厚度被磨损到只有1.6mm时就应该更换轮胎了,因为轮胎的花纹厚度降低后,在潮湿路面或有积水的路面上行驶时,轮胎的排水能力就大幅降低,轮胎的附着力下降,汽车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出现驾驶员无法控制行驶方向,刹车距离延长等危险情况。

除此之外,花纹降低后,轮胎接地面积增加,还会相应地增加油耗。一般的家用车在正常路况行驶6万公里左右时就应该更换轮胎了,有的轮胎有磨损标记,当将要达到轮胎磨损标记时就应该更换轮胎了。所以大家要注意观察轮胎的磨损状态,及时地更换轮胎。

3、看轮胎是否有明显的伤痕

轮胎表面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划痕,有些比较严重的就需要引起注意,比如凸包、缺块、裂痕等,这些伤痕可能对汽车一时的正常行驶影响并不大,但是却会有极大的漏气或爆胎的风险,如果轮胎出现了明显的较大的伤痕,要及时地进行更换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