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锤定音:丰田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

2018年05月31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当今汽车行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而引领变革的就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我们将与时俱进,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

——专访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小林一弘

《环球》杂志记者/张毅

5月11日,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丰田汽车北海道工厂。专程在工厂迎接的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说,“当今汽车行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而引领变革的就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我们将与时俱进,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

null

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长、丰田中国总经理 小林一弘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汽车常务、中国本部长、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他于今年1月开始担任中国本部长,希望能够持续实现中国丰田事业的提速,与中国社会共同前行。

就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小林一弘接受了《环球》杂志的采访。

《环球》杂志:过去两年,丰田一直在导入“TNGA丰巢概念”。首款“TNGA丰巢概念”车型凯美瑞已于去年年底在广汽丰田国产上市,本届北京车展又有两款“TNGA丰巢概念”车型亮相,并很快在中国国产上市。请介绍一下“TNGA丰巢概念”的具体内容,能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什么?

null

小林一弘:TNGA的全称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翻译成中文是丰田新全球架构。这里的架构,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平台,而是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的创新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造车理念”。

TNGA架构下的产品将拥有更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更有乐趣感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加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同时搭载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装备。

“TNGA丰巢概念”首款车型凯美瑞2017年底上市后,无论是在设计方面还是在驾控感受方面,均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今年4月发布的C-HR和奕泽IZOA,也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好评。

null

丰田将继续向中国引进“TNGA丰巢概念”车型,计划到2020年左右,大约7成在华销售车型将会切换为该车型。

作为丰田构造改革的重要一环,我们的目标是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供让顾客说“WOW”的汽车。

《环球》杂志:丰田汽车是全球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开拓者之一。最近两年,随着混合动力卡罗拉和雷凌实现国产化,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开始提速。请问目前在中国推广的混合动力汽车,包括国产和进口,累计有多少?加速推广还有哪些困难?

小林一弘:混合动力是一种先进的汽车节能技术,既可以大幅降低油耗、减少排放,还没有里程焦虑。过去十几年,丰田一直在中国大力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null

2018北京车展丰田展台

2017年丰田在中国销售了14万辆电动化车型,均为混合动力车,同比增长40%。截至目前,包括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在内,丰田在中国混合动力车销量累计超过35万辆,今后还将继续扩充产品线阵容。

为了加速推广混合动力车,丰田将更加积极根据市场需求及法规要求进行对应,大力推动电动化汽车的研发和普及,并将继续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希望能在技术研发、供应商体系、配套设施建设、关键设备生产等方面加大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环球》杂志: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相比其他跨国汽车公司,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方面,丰田汽车在中国的步伐似乎有些慢。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小林一弘:在全球电动化技术发展最快的中国,丰田也将加快研发步伐。计划到2020年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

null

2018北京车展丰田展台

与此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的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提高本地化采购比例。尤其在电池方面,位于常熟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电池实验楼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

此外,丰田将提升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增强镍氢电池的中国本地供应能力。

我们将在2020年,领先世界其他市场,率先在中国导入C-HR和奕泽IZOA的EV车型,把与丰田品牌相符的高品质EV车,第一时间带给中国消费者。

null

另外,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卡罗拉和雷凌PHEV研发也在顺利推进,丰田计划在2019年春季将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PHEV产品带给大家,

《环球》杂志: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微增长阶段,你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潜力还有多大?

小林一弘:中国宏观经济稳步发展,中国汽车市场也在持续增长,2017年实现了2887.89万辆的交易额,同比增长3.04%,预计未来将会达到4000万辆的规模。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在保持“量”的增长的同时,随着政策的鼓励,各个汽车厂商将会研发和推出更多节能新能源汽车。随着中国消费者认知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基础设施的逐步强化,节能新能源汽车会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发展的主力军。

null

为了推动汽车产业的结构改革和产业升级,中国已经开始引领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等全球汽车产业的风潮。

《环球》杂志:目前,汽车企业都在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丰田也提出将从传统汽车制造商,逐步向出行方案提供商转型。在这方面丰田在中国有什么规划?

小林一弘:在自动驾驶方面,2016年引进中国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是自动驾驶所需的基础技术,与将来引进自动驾驶息息相关,目前我们致力于普及此类技术。今后将与中国的研发机构、大学一起沿着共同开发的方向开展实证实验。

null

在智能网联方面,丰田2009年在中国引进了G-BOOK,2016年作为车载智能通信服务已推广到了雷克萨斯的所有车型和丰田的部分车型。

在车载设备功能越来越强大、通信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的背景下,新型智能汽车的可行性越来越大。为使互联化部分进一步提高通信技术水平并在中国找到合作伙伴,不断提供新的软件至关重要。

在汽车共享方面,丰田将密切关注中国的情况,根据需要探讨合作事宜。

null

今年1月,丰田在美国CES上公布了e-Palette。该车是一款专门用于移动服务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具有出行、物流、商品销售等多种用途,计划在2020年早期进行实证实验。

我们将与中国的滴滴公司就这款车开展合作。丰田与滴滴正在设计e-Palette在自动驾驶开发套件以及共享服务方面的应用。

文章刊发于5月30日出版的《环球》杂志 第11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