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SUV领域的重磅炸弹 6月这五款上市新车不容错过

2018年05月31日 14:24:01
分享到:

10-15万左右的家用SUV一直是国内市场的销量砥柱,诞生了包括H6、博越、560(现在应该是530)在内的众多爆款明星车,合资车领域也有本田缤智/XR-V、日产逍客、斯柯达柯珞克等重磅车型压阵。今年6月份,我们又将迎来三款定位该价格区间的SUV产品,包括丰田旗下全新小型SUV——奕泽IZOA和C-HR以及中期改款的传祺GS4,无一不是极具热度、广受关注的“潜力股”,本期6月新车前瞻,我们将着重了解这三款产品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一汽丰田奕泽IZOA

▲上市时间:6月22日

▲新车亮点:全新小型SUV,配双循环+双喷发动机。

null null

最近几年,丰田在产品的年轻化上做了大量尝试,包括新凯美瑞、汉兰达、以及已经海外亮相的新一代RAV4,因为设计都比较激进,所以风评都是两极分化。个人觉得,当前设计最成功的应该就是海外版C-HR,也就是国产CH-R和奕泽。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定位准确,前卫的设计语言专为90后年轻消费者服务,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动态品质感和燃油经济性,准确把握了传承与潮流之间的平衡关系,

null

运动型小型SUV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车身本来就紧凑,又为照顾设计美感大量牺牲功能型的设计,其后排空间必然很局促,福特福克斯、马自达CX-4、奔驰CLA以及保时捷Macan都是典型的例子,这款CH-R也不例外。从海外版来看,C-HR的后排乘坐空间确实捉襟见肘,勉强适用于三个170cm以下的成年人乘坐,还不能太胖,这一特性将大大限制C-HR的受众范围,一大批家庭用车客户将“忍痛割爱”。

 ●广汽丰田C-HR

▲上市时间:6月23日

▲新车亮点:奕泽姊妹车型,配双循环+双喷发动机。

null null

既然是同胞车型,那么我们直接承接上文。说道三大件部分,奕泽和C-HR是国内首批配备丰田最新2.0L自吸发动机的产品,这台发动机跟第八代凯美瑞2.5L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算是后者的“缩缸”版本,配备“奥拓+阿特金森”双循环系统、以及“歧管电喷+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最高压缩比为13:1,燃油版的热效率达到40%。从这一点来看,先期上市的奕泽和C-HR比现款本田缤智和XR-V贵似乎是必然的,毕竟后者入门级配备的只是1.5L直喷发动机。至于变速箱,这两款车都用的CVT变速箱,这在日系车中算是再正常不过的操作。

null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产品,C-HR在底盘上没有让人失望,前悬当然是千篇一律的麦弗逊,而后悬则破天荒采用了双叉臂结构,这种悬架一般常见于豪华车的前悬,例如宝马5系、凯迪拉克CT6等,相比麦弗逊悬架,这种结构有着更好的横向抗压力,让车子在高速过弯时姿态更加稳健,而相比多连杆悬架,其结构也更加紧凑,利于空间规划。这样的悬架组合非常契合C-HR这款车的定位,在追求舒适性的同时,高速状态下对车车身的支撑也比较有效,并不会让人感觉悬架支撑偏软,也不会有那种通过减速带时太紧绷的感觉,这方面很有欧洲车的感觉。

●传祺新款GS4

▲上市时间:6月16日

▲新车亮点:细节调整,质感提升。

null null

两年前,我们还说GS4是自主SUV市场的黑马,而到了今年,这款车已经成了一位久经考验的老将,每个月销量都非常惹眼,可以算是广汽乘用车的顶梁柱。当然,现款GS4也有很多短板,除了定位偏低,潮流配置比较寒碜外,GS4廉价车的定位也是的其内饰的做工用料相比H6、博越等存在明显差距,毫不夸张的说,现款GS4的内饰质感确实太槽。

null

新款GS4主要针对这两个方面进行优化,潮流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全LED大灯组,下保险杠同时假如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凌云翼的前脸设计相比老款看起来更加精致、大气。而在内饰部分,新车在设计布局和做工用料上均有所升级,全新的大尺寸屏幕内嵌腾讯车联科技、传祺T-BOX智能远程助手、实时导航系统以及语音功能。还配备有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电子手刹,老款中控的塑料感到新车上也有明显缓解。

null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GS4继续搭载1.3T或1.5T发动机,自动挡车型继续提供爱信6AT和7速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可选,分别主打平顺性和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老款手动挡车型配备的5MT变速箱被全新6MT变速箱取代,超速挡将拥有更大的变速比,可以有效降低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提高燃油经济性。

●奔驰CLS

▲上市时间:6月1日

▲新车亮点:四门轿跑车,或推2.0T入门级

null null

就目前国内市场而言,这个价位的四门轿跑车中人气和口碑最高的应该是奥迪A7,路上能遇到的概率同样也远高于现款奔驰CLS和宝马6系,现款CLS四门轿跑版的线条美感确实相对差一些,反倒是CLS的猎装版相当惊艳。

null

到了新一代CLS,近似倒三角形的前大灯组设计成为了该车最大的改动,这一造型此前曾在奔驰EQ A概念车、Concept A Sedan概念车上采用,新一代奔驰A级等车型也换用了相似设计语言,不吹不黑,未能体现这个价位该有的逼格,跟内饰形成鲜明对比。目前,新一代CLS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的2.0T车型,如果是配备48V轻混系统的M264发动机的话,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null null

如今,奥迪A7和宝马6系都已经推出了换代车型,都有望在今年年内引入国内市场,但从设计角度来看,个人最看好的依旧是主打科技感和运动气息的全新A7。

●前途K50

▲上市时间:6月19日

▲新车亮点:纯电动跑车,将推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

null null

早在2014年北京车展,前途首款电动跑车就已经正式亮相,时隔4年时间,其量产车——前途K50才正式上市,不得不说,互联网造车确实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

null

虽然目前工信部申报信息当中前途K50仅出现了单电机车型,但官方证实,未来上市后的前途K50依然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74马力,其具体性能参数暂未公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