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侧面怎么就鼓包了?什么情况下会鼓包?

2018年06月03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轮胎侧面怎么就鼓包了?什么情况下会鼓包?

        轮胎鼓包都是在侧面,正面是不会鼓包的,因为正面的橡胶很厚且有钢丝,所以很难鼓包,因为气压不足以使正面那么厚的橡胶鼓起来,就像我们吹气球,如果用很小的力是吹不起来的。正面出现最多的是扎胎,或者被尖锐的东西切掉一块等,最多会导致轮胎没气。而侧面不同,出问题后最严重的会导致爆胎,侧面受的力大突然就爆了,或者先鼓包后爆胎。所以轮胎鼓包了是我们肉眼能看见的安全隐患,我们应该重视起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轮胎为什么会鼓包?

        轮胎的侧壁是很薄的,里面起加强作用的不是钢丝,而是帘布层,就是一根一根的帘线。有帘布层在时,侧壁各个点的强度是相同的,不会鼓包,因为要鼓包所有点一起鼓,那也就不叫鼓包了。但当某个地方帘布层断裂后,这个地方的橡胶强度就会大大下降,在行驶中,轮胎侧壁是要反复弯折的,橡胶强度进一步下降,便承受不了胎内较高的压力,就会被气压顶出一个包,就是我们肉眼能看到的鼓包现象。

        总之,只要是轮胎鼓包了,一定是该地方的帘布层有断裂。好好的帘布层怎么会断裂呢?一般是受到外力造成的,比如受到了挤压、撞击等。靠边停车靠的太近,轮胎挤在了马路牙子上,或者直接上马路牙子时,都会挤到轮胎侧壁,挤压后导致变形量过大,把帘线拽断了。还有过减速带、过坑等不减速,轮胎突然撞击上去,也会导致断裂,这是突然间变形量过大导致断裂。就像是我们拿一根线,慢慢的使劲拽,想要拽断很难,会勒的手疼,但如果猛的一使劲就很容易拽断。

        轮胎鼓包后是不能修补的,因为帘线断裂,修补无法把帘线接起来或更换帘线,帘线是在橡胶的中间,无法操作。只要鼓包了必须立即更换新轮胎,即使是刚买的新车也要换。所以长途开车前,一定要做轮胎的检查,除了检查胎压,轮胎鼓包也是检查的一大项,因为鼓包了检查胎压是检查不出来的。一旦鼓包了,如果继续使用,迟早是要爆胎的,它会越鼓越大,最终导致爆裂。

        经常会有人问轮胎侧壁受伤了,还能不能用?如果没有鼓包,只是被割了一下,看割伤的深度,如果漏出了帘布层,就不能用了,建议更换掉,如果没有漏出帘布层,就可以继续使用。扒开伤口仔细观察,帘布层很容易看到,是一些白色的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