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不错,为什么法系车在市场上却很难走俏?

2018年06月0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其实,真正懂车的人应该都明白,法系车在造车工艺和技术上还是非常优秀的,在科技上也很突出。就比如早些年纯进口的雪铁龙C5,竟然带有空气悬架(当然价格也不低),这在其他同级产品中是没有的。

null

不过要说到为什么法系车现实销量并不好,可能就是在中国“水土不服”吧,具体表现是这样的。

第一,法系车设计跟法国人的个性一样,天生浪漫,所以经常有那种比较雷人的设计,比如不随边缘转动的方向盘等等。

null

第二,法系车在品牌力度上远不及邻居家德系,很大程度上可归咎于企业的本土化做得不够好。

null

第三,法系车本身存在一个后市场痛点,难修。去4S店或者修车厂问问工人师傅就能知道,法系车的设计浪漫性格在其电路、油路等方面的反映就是各种复杂,修起来费时费力。

所以法系车就像法国大餐一样,鹅肝、蜗牛等等看上去唯美精致,但只有吃过了才明白,对付中国消费者胃口的通常就只能是一碗炸酱面。(文/Myautotim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