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10万级SUV谁真正配得上德系品质?唯有华晨中华V6

2018年06月0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今天,再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自主品牌。近些年SUV是自主品牌的突破口,10万级细分市场算是最能出“爆款”,容量最大的,可谓车市绕不开的“是非之地”。在消费升级的今天,品质开始成为车市高频词汇,成为消费者心里最后一块石头落下的关键。

null

然而,自主品牌大多造车底子偏薄,早期的品质管控普遍不甚理想。到如今,自主品牌纷纷以德系品质作为标杆,踏上品质追赶之路。为此,书戈选取3款极具代表性的畅销车型——中华V6、宝骏530、传祺GS4,看看谁才是细分市场品质之选。

平台奠定品质基础,中华V6是世界级的

null

众所周知,车型产品都出自模块化平台,平台的等级直接影响着产品品质。中华V6这次采用的是全新MIX8智能制造平台,深刻导入“互联网+”的理念,具备向未来高端车型扩展的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合作多年,汲取到宝马制造技术的精髓,基于数十年来的造车积淀,完成了智能化升级。不仅生产效率得到提高,装配质量也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是华晨中华参照“德国工业4.0”带来的立竿见影的成效。

null

(宝骏530细节质感未见大幅提升)

遗憾的是,同为自主品牌10万级SUV,比中华V6更晚问世的宝骏530依然沿用宝骏560的老平台。不夸张的说,宝骏530还是一个面包车拉成SUV壳子的产品,与中华V6简直是两个极端。传祺GS4在这点上就好于宝骏560,采用自家研发的AF可扩展性平台,细节方面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无法企及世界一流平台。

“诞生”环境各不相同,华晨智能制造工厂有多项之“最”

在工业新时代,我国曾提出要转型为更先进、更智能化的“中国制造2025”,昔日的自主一哥华晨汽车就是首批响应者。在合作伙伴宝马的支持下,华晨中华生产制造体系实现了跳级般的蜕变,一举建成最国际化供应商、最柔性生产线、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精度、最高品质标准的智能制造工厂。

null

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引入德国KUKA,新松“中国红”共计151台工业机器人设备,运动控制和定位精度都是顶尖水准。配合西门子数字化工厂软件,美国伯赛的Visual Fixture引擎,零件装配工艺得到最大限度的优化,完全可媲美宝马等德系车企,远远甩开了其它自主品牌。机器人视觉引导技术,涂胶拍照检测技术,在线检测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的应用,也让工厂自动化率达到75%,确保了柔性化生产,零缺陷生产。此前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也得到了业界的肯定,摘得颇具权威性的科尔尼“2017中国最佳工厂智能工厂卓越奖”。

null

中华V6就是产自华晨智能制造工厂的首款产品,或许光芒太过耀眼,这点上都没太多可比性。宝骏的生产线虽然跟五菱商用车区别开了,但也只是安心造廉价入门级车型,生产工艺一般,几无亮点。不过,广汽传祺最新竣工的工厂也在积极迎合“中国制造2025”,进度和高度尚且逊于华晨智能制造工厂。

质量管理标准谁更严苛?还是中华V6

德系品质在中国车市一直是道金字招牌,数十年来,德系车尤其是以宝马为代表的德系豪华品牌,其品质表现国人有目共睹。事实上,宝马在全世界范围也堪称最成功和效率最好的车企之一。成功绝非偶然,宝马严苛的质量管理标准是一大制胜因子,如今华晨汽车正继承了合作伙伴的衣钵。华晨中华PPQ1-10质量管理体系极大的参考了宝马标准,完善了零缺陷管理制度,覆盖了研发、生产工艺、质量管理、营销以及后市场全产业链环节,不遗余力的打造“中国宝马”。

null

与之相比,宝骏对外宣传的是采用通用汽车全球制造标准,而这并不值得夸耀,相反宝骏车型一直给人以小毛病多的印象。广汽传祺在这方面表现不错,在相关的榜单上多次跻身自主品牌前列,产品质量达到“宝马品质”的高度还需假以时日。

10年30万公里质保!自信源于实力

null

中华V6和宝骏530都是上市没多久的新车型,可只有中华V6一上市就发出了“10年/30万公里的免费”的强音,接近于终身质保!纵观整个车市,包括经常打着品质牌的广汽传祺,也没几家敢如此承诺吧。依托强大的客观实力,“中国宝马”对于品质的重视和自信响彻车界,相信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检验。

划重点·消费建议

中华V6自问世以来,就凭借着无可争议的“宝马品质”,承载着品牌全面向上,树立业界造车工艺标杆的使命。可以说,论及自主品牌的“德系品质”,中华V6一出,同级别里其它车型不禁黯然失色。

null

书戈要特别强调,除了品质,在大家关心的其它维度,如核心性能、空间、智联配置,性价比等,中华在10万SUV细分市场都可称优秀。那些正受困于“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中华V6或者就是你们心中的理想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