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比东南DX7 Prime,主打安全牌的瑞风S7超级版能否挽救销量颓势?

2018年06月03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前不久,全新DX7上市,并命名为DX7 Prime,整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老款车型也有一定的提升,并且成为东南汽车今年的主打产品。短短一个月后,在5月20日,江淮也推出了一款与DX7 Prime同级别的紧凑型SUV,那就是江淮瑞风S7超级版,相较于老款车型,新款把升级的重点放在安全配置方面。在相近的时间段上市,并且都定位于十万元紧凑型SUV市场,DX7 Prime和瑞风S7超级版自然成为了消费者对比的重点。

东南DX7 Prime&瑞风S7

外观

null

两款车的外观都十分个性运动,DX7 Prime的整车造型更为精致一些,不管是车头还是车侧都比较流畅,看起来十分立体,层次感很强,并且还使用了红色的刹车卡钳,更是充满运动感。

null

瑞风S7超级版的造型则更夸张一些,前脸使用了主流的大嘴设计,但是这张大嘴看起来有些用力过猛,比例不是很协调,有些过于夸张了。侧面及车尾看起来都要比DX7 Prime更大,显得十分宽厚,但是没有DX7 Prime看起来年轻个性,整体造型中规中矩。灯光方面两款车都表现不错,均使用了LED光源,并且配置了LED日间行车灯,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内饰

null

DX7 Prime的内饰造型比较时尚,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饰板,并且有三段错落的叠层,塑造出很强的层次感,中控还搭配了一块10英寸悬浮式大屏,组合在一起并不突兀,十分耐看。下方空调面板还使用了钢琴按键,搭配挡把周围的钢琴漆饰板十分大气。不得不说DX7 Prime的这套内饰设计确实不错,按键布局合理,并且科技感十足。

null

瑞风S7超级版的内饰则比较简约,使用了一些仿碳纤维饰板,并且在方向盘下方还有S7标识,运动感十足。相比宽幅的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操作界面则显得有些可怜,由于使用了斜面的设计,远处看起来略显单薄,不过按键的实用性要比DX7 Prime强,操作起来也更为顺手。

配置

null

两款车的配置都比较丰富,除了一些常规的舒适性配置,两款车都配备了全景摄像头、电动后备箱、自动头灯及空气过滤等配置。瑞风S7超级版这次升级主要针对安全配置,这也绝对是瑞风S7超级版的一大亮点。江淮汽车推出技术品牌“安+”,主打安全技术,主要从应急安全、结构安全及智能安全三个方面入手,从而打造出江淮汽车与社会大众专享的安全技术品牌。而瑞风S7超级版就是“安+”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在新款车型上首次使用了TESS爆胎应急装置,这个装置在轮胎完全失压的状态下也可以让车能够安全、可控地行驶一段距离,并且能够有效的刹车制动和加速,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行车安全。

null

除此之外,瑞风S7超级版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及前后驻车雷达等安全配置,可是有些尴尬的是并没有配置前后排侧气囊及头部气帘,只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DX7 Prime除了常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还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囊及头部气帘,此外还有自动泊车入位和发动机自动启停等实用配置。两款车在配置上差别不大,瑞风S7超级版的安全配置比DX7 Prime更为优秀。

null

尺寸

null

车身尺寸方面,DX7 Prime长宽高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瑞风S7超级版长宽高为4790/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可以看出瑞风S7超级版要比DX7 Prime更大一些,空间表现也更出色。两款车后备箱空间都比较大,在放一些大件物品时也显得比较从容,后排座椅放倒后也都可以实现全平。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7超级版后备箱的盖板下方有一块储物格,并且空间也十分可观,外出时放一些零碎物品也十分便捷。

动力

动力方面,瑞风S7超级版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而DX7 Prime搭载了一款1.8T发动机,两款车型都使用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底盘方面,两款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滤震也做的不错,底盘还是比较扎实。

瑞风S7超级版的上市是为了缓解江淮汽车最近惨淡的销量,在四月份,瑞风S7的销量仅为可怜的96辆,而东南DX7则卖的火热,DX7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次主打安全牌的瑞风S7超级版在安全、互联及空间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升级,但还是被之前上市的DX7 Prime抢了先,本来销量就不错的DX7还对弱项空间进行了升级,更是让江淮汽车有些为难,瑞风S7超级版和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有些吃力。

不过单就这两款车型对比的话,瑞风S7超级版还是比DX7 Prime更实用一些,毕竟空间和安全性更被消费者所重视。至于瑞风S7超级版能否挽救江淮SUV车型的惨淡销量,还需要交给市场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