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Alfier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告别马尔乔内时代,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五年的路如何走?

2018年06月03日 21:24:01
分享到:
null

终于,在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战略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到电动化和自动驾驶了。

文▍砂糖兔

六一这天在意大利巴洛科(Balocco),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举行了投资者大会,也是CEO马尔乔内退休前的最后一次大会。

大会上公布了老马退休前为FCA制定的未来五年规划,这份计划并非让FCA与大众和丰田在经济型细分市场直接对抗,而是将资源集中在更赚钱的领域——SUV和豪华车。

null

首先,老马回顾了自己这十几年在FCA取得的成绩,先后把濒临破产的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救活了。然后最让人惊讶却也在意料之中的一幕发生了,老马拉开了黑色毛衣的拉链,露出了一条蓝色的领带。

null

是的,放荡不羁爱自由的马尔乔内,几乎从未穿着正装系着领带出现在公众场合的马尔乔内,在这场退休前的“大秀”上,系上了领带,他调侃着说,“我也可以很好地系领带的。”

紧接着老马宣布了自己完成了当初的承诺,今年FCA将实现净现金流增长,“我预计截止6月底的一个完整财年内,你们将看到净现金流为正数。”

null

十四年前马尔乔内的承诺终于能够兑现了,在他任职期间FCA的市值增长了十倍以上。以这种方式退休,应该是老马职业生涯最美好的结局了。

当然,这还不够,他接下来要展示的未来五年规划,对于FCA来说更加重要。

未来五年FCA重点打造Jeep、Ram、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四个品牌,除了新车型,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战略。

Jeep

null

2009年全球每卖出23辆SUV就有一辆是Jeep品牌,2018年这个比例达到了1/17,2022年将达到1/12,而最终目标是达到1/5。

null

未来五年Jeep品牌将进入3个全新的细分领域:小型UV(如Jeep自由侠),中型皮卡以及大型UV。品牌还将推出3排全尺寸SUV。

null

到2021年,所有Jeep品牌的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到2022年,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同时Jeep品牌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实现L3级自动驾驶。

在中国市场,Jeep品牌将在新能源和更符合中国需求的产品规划方面有所作为。2018年,将会率先推出指挥官PHEV车型,这既是中国合资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Jeep在全球首次推出新能源车型。

Ram

null

Ram皮卡品牌已连续八年保持销量增长势头。2018年改品牌销量预计将达到77万辆。RamTrucks品牌旗下TRX概念车TyrannosaurusRex将实现量产,明年1月北美国际车展上将发布全新的2019款重型皮卡。

null

RamTrucks品牌全新轻型皮卡将引入非插电混合动动力总成。同时,品牌全系皮卡将达到L2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

null

玛莎拉蒂

null

从2011年至今玛莎拉蒂全球销量激增700%,品牌在欧洲以外其他市场的销售量上涨超过80%。

null

接下来玛莎拉蒂将致力于成为先进动力技术的领导者,提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

null

玛莎拉蒂第一款豪华电动轿跑Alfieri和中型SUV车型Trofeo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搭载玛莎拉蒂Q4四驱系统,并提供包括油电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在内的动力系统以供选择。同时,它们将于2021年末至2022年初期间推出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null

全新纯电动版本车型则包括Alfieri、AlfieriCabrio、Quattroporte以及Levante。所有车型均将采用三个电动机和全轮驱动系统。

到2022年,玛莎拉蒂旗下所有品牌都会实现电动化。未来玛莎拉蒂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

阿尔法•罗密欧

null

自2014年以来,阿尔法•罗密欧销量增长了160%。到2022年,阿尔法•罗密欧将在每一个细分市场推出运动车型,包括传传承品牌DNA的全新紧凑型和全尺寸SUV车型。

null

电动化方面,阿尔法•罗密欧将以混合动力车型取代其柴油车版本。计划到2022年底推出6款新产品,为每款车型提供电动化版本,并实现Level 2和3自动驾驶能力。

null

在中国市场,阿尔法•罗密欧将为Giulia和Stelvio两款车型推出特别版、特殊配置和长轴距版本。

未来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利润率将达到10%。

最后是关于整个集团的自动驾驶规划:2019年到2021年间,FCA会在全球范围内普及L2级别+与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2023年左右集团全系车型将标配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不过FCA并不会自己玩命砸钱做自动驾驶,而是将通过技术合作方式,以避免巨大的研发投入。

“菲亚特克莱斯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运。”马尔乔内在大会上以这句话作为结语,而进入了后马尔乔内时代的FCA,能否继续书写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