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判断停车被乱收费,不要被乱收费的忽悠了!

2018年06月03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怎么判断停车被乱收费,不要被乱收费的忽悠了!

“买车不容易,用车更不易”这是您的心声吗?车要烧油这咱不说,但开出去还要交停车费,真的是踏出去都要花钱。

除去专门的停车场收费,其他路边停车收费现象,有些车友就争议声比较大了,因为已经缴纳燃油税、车船使用税等等,怎么在某些地段路边划了车位,政府公然收费呢?

我们会发现一般收取停车费的人员都是一些大叔或者大妈,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道路管理费用和道路建设费用。

想想这点还是应该给的,毕竟也不是所有划了车位的路边都收取费用,这还是和交通有关。

至于其他路边收费现象,给还是不给呢?首先这观点要是合法,咱就给,要是乱收取停车费,不给。

怎么去判断否乱收费呢?

一、未划停车线

很常见的现象,车停路边还没停好,就有人上前来索要停车费了,此时路边并未划有停车线。

对于这种情况,是绝对没有收费的可能的,对方要是强制收费,车主不妨拨打各区监督电话或举报电话询问。

二、无收费标识

心细一点的车主会发现划有停车线路边收费的,会看见路边设置有收费牌用于提醒各位车主,停在此会进行收费。

车主未看见收费标识的,可以要求收费员出示上岗证,并指出“P”牌标识和价格收费公示牌。如果没有或者是看到了纸质版的收费标识,这都是假的。

三、发票

路边停车缴费,记得向对方索要发票,对方无发票,你懂的!那要是给了发票,万一是假的呢?造假存在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要学会辨别。

在发票正面会印有监制章外和停车公司发票专用章,并且要看好名称是否与收费牌上名称相吻合。

再者到手的发票最容易辨识真伪的地方其实是否使用彩色纤维纸,看了其上面会散布有不规则的纤维,再看发票代码是否为喷码印刷,喷码印刷的数字边缘并不完整,有些毛糙。

目前在很多大城市路边都划了停车位向车主收费,成为部分不法分子的“吸金”工具,不符合以上任意一点的路边缴费,可拒绝缴费!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